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李正印深入离石区就民营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编辑:韩林佐      责任编辑:刘芳     2019-01-25 09:32:01       来源:今日离石

原标题:李正印深入离石区调研时强调

       创优发展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离石区就民营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创优发展环境,切实把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0条、《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落在实处,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来茂,区领导李军、杨顺平一同调研。

    李正印先后深入山西离石电缆有限公司、吕梁泰化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山西大土河集团有限公司、吕梁泰化集团、山西东泰能源集团、吕梁市华为云数据中心、山西新龙重工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中包凌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大万源商贸有限公司、山西珍味谱食品有限公司、山西东方百合餐饮有限公司、吕梁千年资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提出意见建议。李正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互动交流。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要求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解决,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转型项目建设。

    李正印对过去一年吕梁市民营企业家在企业管理经营、改革创新、环境保护、回报社会、参与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民营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在具体行动中。

    二要把握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贯方针,提出“三个没有变”和6个方面重大政策举措等新论断新部署,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创优发展环境。要认真总结吕梁市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发展的经验,深刻汲取教训,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民营经济走出发展的新天地。

    三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广大企业家要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企业内部改革和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依托传统产业改造衍生新兴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型煤化工以及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走出多元支撑的企业转型发展新路子。

    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市委《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广大企业家要自觉做到《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的“五个不准”,党政干部要自觉做到《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十不准”,使政商关系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共同促进吕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李正印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好2019年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全面拓展吕梁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卫华)

    今日离石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