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中共交口县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
编辑:杨霖钰      责任编辑:刘芳     2019-01-28 10:07:2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解德智)1月26日,中国共产党交口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霍慧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乔劲松主持会议。

吕梁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永军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作工作报告,县级领导刘青平、杜茂林、周筱莉等参加会议。

霍慧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霍慧文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向纵深发展。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为准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二要持续压紧靠实主体责任。要切实发挥反腐败领导小组的作用,从县委常委会做起,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出工作推进措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主责首责全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要求,盯紧“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持续发力用劲。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惩”与“治”同向发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五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问题,要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六要持续提升监督实效。要有效整合监督资源,着力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多层次党内监督格局,凝聚合力,提高实效。要进一步推进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体系建设,要规范权力运行,既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

霍慧文强调,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做出处置的能力。要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锤炼过硬作风,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不断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上,刘明山代表县纪委第十届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依纪依法履职 推动新时代交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实践探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是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全面提升监督效能。五是高悬巡察利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工作。六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七是回应群众期盼,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报告要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制度创新,推动纪法全面贯通。三是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效。要准确定位发挥好监督职责,要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彰显“利剑”震慑作用。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纠“四风”、树新风。要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六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提高案件质量强化安全意识,强化案件治本功能。七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八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委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纪委全面履行协助职责,精准问责拧紧担当“发条”。九是坚持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报告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更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乔劲松就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要求,一是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学习贯彻,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任务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要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扎实。三是要统筹安排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上来,忠诚履职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五新交口”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县医疗集团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室(部)主任、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专员。

交口新闻办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