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产能装备全国一流!孝义新建屠宰厂项目投入运营
编辑:韩林佐      责任编辑:刘芳     2019-01-28 17:30:2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日前,孝义市食品公司搬迁新建屠宰厂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的使用使产能规模和技术装备水平实现大幅提升,进一步辐射带动孝义市及周边生猪养殖业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综合性、区域性肉食品企业。

    走进位于振兴街道苏家营村的市食品公司迁建屠宰厂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大门口满载生猪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队,等着消毒、验票进厂。而在冷库前,工人们正忙着将屠宰好的白条生猪装进专用“冷链运输车”,这些特种车辆来自全国各地。

    孝义市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1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这样的场景在市食品公司新建标准化屠宰厂已成为常态。成立于1981年的市食品公司,是孝义唯一集生猪定点屠宰加工、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国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位于南辛安村的旧屠宰厂已不适合长期生产需求,按照全省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设置规划已被淘汰。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和维持正常的生猪市场流通秩序,经市政府批准实施了搬迁新建工程。

    新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猪待宰圈、生猪屠宰加工车间、多层肉品精细分割车间和万吨低温冷藏库、速冻库、污水处理中心、肉类封闭式交易中心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相比旧有屠宰生产线,新建项目产能规模、装备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

    “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屠宰企业的目标,新建项目采用先进的全自动、机械化生猪屠宰分割设备,以及精细化管理技术进行生产加工,日屠宰加工能力为5000余头,是旧厂的10倍。新建项目同时还配套了山西库容量最大的万吨冷链储运中心,使产品种类更加丰富,能充分满足各级市场的需求。从投产到现在,已屠宰生猪10万余头,是过去旧厂一年的总和。”孝义市食品公司总经理王国栋说到。

    据了解,精细分割车间采用冷链加工系统,三条生产线可将预冷后的白条猪分解为前后腿肉、大小肋排、脊骨、五花肉等160多种产品,日产量可达到75吨以上,在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加工收益。

    “我手里拿的这个叫脆骨边儿,也叫月牙骨,这是我们目前分割猪身上最贵的一种产品,价值在3万块钱一吨以上,每头猪只产两块儿,一头猪产出100克,二两的重量。整个车间完全是流水线作业,库房都是0到4℃,总体上是冷链的加工环境,确保产品安全放心。”分割车间技术负责人王远说到。

    同时,整个厂区屠宰加工重点环节实施了全程监控,并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所有肉品质量卫生指标都准确及时检测检验,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

    依托年屠宰加工生猪150万头的产能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项目产品除一部分销往孝义及省内其他县市以外,还大规模销往北京、山东、河南、陕西、江苏、湖南、浙江等全国各大省市,预计年销售额可达4.5亿元,上缴税款1000余万元。同时,可直接安置劳动力500余人,辐射带动2000余农户发展生猪养殖。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