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法制
临县交警连夜侦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编辑:杨霖钰      责任编辑:刘芳     2019-01-28 17:54:3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樊红卫)1月26日晚,临县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有人报警称,其家门口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头上血流不止,可能是交通事故。

案情就是命令,临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奔赴现场,事故现场位于临县万安坪外环口路段,一个老人绻缩着坐在路边,旁边停着一辆自行车,自行车上捆着一些扫帚,经民警查看外环口路段,路上没有痕迹,偶尔有车辆呼啸而过,瞬间隐没在漆黑的夜幕里。

民警询问受伤的老人时,老人只摆手摇头,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民警急中生智,拿着纸和笔给了老人,老人写下了他的名字叫刘某某,通过公安信息应用平台,很快查清了老人的基本情况,知道老人今年已经60岁了,临县城庄镇东柏村人,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通知家属,同时用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临县人民医院急诊室救治。

在迅速仔细勘查完现场后,民警立即投身到案件的侦破中,并分三组人马,立即展开调查,一组在现场周围开展调查走访,一组调取监控录像,寻找肇事车辆,一组到医院了解伤情确定受伤部位,固定物证。并通知中队立即在临南高速口、太佳高速口布控警力,查找嫌疑车辆。

寒风如刀,民警连夜在事故现场周边路段,挨门逐户询问调查,工作到深夜12点,案情仍无进展,调取监控组调取案发时间段周边所有的监控,逐一查看,眼睛紧盯着屏幕,希望寻找到证据,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民警毫无倦意。因发生在春运期间,马上就要过春节,职责感和使命感让民警坚定了破案的信心,这时,民警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系有智障的聋哑人,伤势严重。

为了还原事故真相,民警马不停蹄,顾不上劳累,连夜梳理着监控录像,终于在一个卡口的录像上清晰地显示出有一辆红色牵引车与一辆骑自行车的人有碰撞过程的图像,时间已经是凌晨5时许,民警们冒着寒风刺骨,驱车奔驰在寻找嫌疑人和肇事车辆的路上。

1月27日下午15时许,民警将肇事车辆半挂牵引车扣押到临县,并立即询问肇事司机杜某某,杜某某对开车撞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临县三交镇杜家圪垛村司机杜某某,在2019年1月26日17时许,驾驶半挂牵引车,从临县城庄镇吕能京能煤场拉上煤出发到柳林县卸煤,18时10分许,行驶在临县万安坪外环路段,左转弯时,因对方来向车辆灯光很亮,杜某某没有减速,继续前行,突然发现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迎面而来,尽管杜某某紧踩刹车,打方向急左转弯,但还是将骑自行车的人撞到在地,杜某某停下车,看了一下现场,把老人扶到路旁,并把自行车立起停放在路边,看到四周无人,杜某某就上车一踩油门,逃之夭夭。

1月27日夜12时许,从医院传来消息,老人刘某某因伤势过重,经临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了人世。

这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在临县交警一整夜的艰苦工作下,终于真相大白,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杜某某的将是法律对他的严惩。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