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柳林爱心大接力:90万筹款短短十几小时便达86万余元
编辑:韩林佐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2-16 16:21:58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李勤)有一种爱心叫凝心聚力,有一种场景叫感人肺腑。在这里,无数的心攒在一起积蓄着爱的力量;在这里,无数的指尖舞动着一种爱心的传递。 2月15日下午,在柳林县微信朋友圈,“水滴筹”的两条筹款信息迅速刷屏。一则是“爱心接力!他才18岁,突遇车祸家庭变故,求好心人救救他!”;另一则是“救救这个家!我弟弟才17岁,初三车祸发生变故,救救好心人帮帮我”。这两则求助信息,来自于同一场车祸带给两个家庭的痛苦与不幸。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三)下午13时45分许,柳林一中教师贾永平开车带家人及亲戚等一行5人去庄上镇长峪村上坟,车辆不慎在山上田间耕地便道发生翻坠,车辆掉到山沟土坡导致贾永平和妻子及妻姐3人死亡,儿子贾智霖和妻外甥高伟楠两人受伤住院。

    贾智霖经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诊断为:颈椎爆裂骨折伴严重脱位,颈部脊髓损伤,双肺炎症伴双侧胸腔积液,左大腿粉碎骨折等多项病症。2月12日做颈椎手术,历时6小时。术后全靠呼吸机和气管插管维持生命体征,两个月的危险期需住在重症监护室。度过危险期,后期的康复也需要大量的费用。自救治以来,已经花销260000元,后续治疗费用至少需要600000元。

    贾智霖今年18周岁,平日里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爱好篮球,对家人关爱,对朋友关心,去年刚入学西安的一所重点大学,未来本一片光明。如今失去了双亲,一切由叔伯和亲戚们照应。面对后期庞大的治疗费用,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不得不面向社会求助。

    高伟楠今年17周岁,是柳林汇丰中学的一名高中生。在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后送到重症医学科治疗,医生诊断为:左侧创伤性湿肺伴左侧气胸,两肺下叶创伤性湿肺,左侧多发肋骨骨折,胆囊腔内沉积物,脾回声异常,脾内侧低回声结节,盆腔积液,右桡骨远端,右尺桡骨上段骨折及左肩胛骨骨折,下颌骨严重骨折两处。高伟楠出生在柳林三交镇一个穷乡僻壤的山村,父亲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母亲也在这起车祸中不幸遇难而去。本来贫困的家庭,如今已是雪上加霜。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当两则救助信息2月15日先后在“水滴筹”出现后,迅速在柳林朋友圈传递刷屏。据了解,患者贾智霖的求助信息发出后,短短几个小时内转发16157次,收到筹款28330笔,筹款600068元,达到急需筹款数额;患者高伟楠的求助信息发出后,截止2月16日15时,信息转发7604次,收到筹款16997笔,筹款266953元,与急需筹款300000万仅差33047元。

    细壤不惜,以成泰山;点滴善举,终将汇流大爱之海。从1元、2元、5元到50元、100元,一点心意,一次转发,带给两个孩子的是无比的希望。微友“秀外慧中”帮助了2元,留言道:我们的小善举能拯救一家人,值得!希望你们不要放弃,早日康复;微友“一杯清茶”转发留言道:伸出大家温暖的手,帮助这个善良优秀却遭遇不测父母双亡的孩子,希望上天眷顾,重返课堂;微友“狼主”转发并附诗“当一切重新开始——献给所有的青春和生命”等等。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让我们共同为贾智霖、高伟楠两个孩子祈福,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