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旅游
山西滑雪好去处
编辑:韩林佐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2-18 14:43:32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3日,省城太原的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让人们忽然意识到原来冬天还没有走远,还可以拥抱一次冰雪的世界,迫不及待要去滑雪场燃烧卡路里。

    入冬后,随着省内各地滑雪场的开放,搭配上山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差异化的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各大旅行社推出多条祈福+滑雪、大院+滑雪线路,太原周边的九龙国际滑雪场、梅苑南山滑雪场、采薇庄园滑雪场、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人头攒动。大同市借助“二青会”冰雪项目赛事在大同举办的契机,加大产业融合力度,盘活冰雪资源,开发“旅游+冰雪”精品项目,激发冬季旅游活力。

    毕竟在北方人的心里,到冰天雪地中享受浪漫与激情,才算度过一个完整的冬天。那么,去哪儿滑雪呢?咱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滑雪的乐趣。

太原九龙国际滑雪场

    九龙国际滑雪场开辟了多条适于初、中、高级不同滑雪水平的滑雪道,另外还建有儿童滑雪区、灯光滑雪区、跳台滑雪区、大场面滑雪区域以及滑雪圈道、狗拉雪橇道、越野滑雪道等,可容纳1000人同时滑雪、嬉戏。

    地址:太原民航路黄河文化产业影视基地。

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

    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最高海拔约1240米,垂直落差122米,是以初、中级滑雪娱乐为主、高级滑雪为支撑的运动滑雪休闲胜地,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设项的冬季冰雪运动项目也在这里举行。

    地址:大同市白登山森林公园内。

朔州怀仁壬山滑雪场

    怀仁壬山滑雪场占地4万多平方米,雪道全长1500多米,设有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雪圈道、雪地摩托车道等不同类型的雪道,同时可容纳3000多人滑雪,娱乐项目有滑雪、滑板、滑雪圈、雪上摩托车、马拉雪橇、冰雪嘉年华儿童乐园等。

    地址:怀仁县北郊北坛公园东300米。

晋中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

    李宁国际滑雪场最高海拔1435米,垂直落差228米,分为核心滑雪区、嬉雪怡情区、休闲服务区、基础设施区四大部分。核心滑雪区共有14条滑雪道,总长度约7000米,包含初级道3条,中级道6条,高级道5条。

    地址:榆次区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吕梁千年景区滑雪场

    千年景区滑雪场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是吕梁地区首家人工造雪室外滑雪场。雪场引进全套加拿大人工造雪设备和日本进口滑雪器材,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魔毯”传送设备,建有初级道1500米、中级道2000米、雪圈道1000米,可同时容纳5000余人滑雪。

    地址:离石区信义镇千年景区。

阳泉桃林沟滑雪场

    桃林沟滑雪场距离主城区5公里。中、初级雪道2条,专业滑雪教练9名,是阳泉市目前雪地质量最好、游乐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区之一。此外,雪场还设有老幼皆宜的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和冰上碰碰车等戏雪娱乐项目。

    地址:阳泉市矿区平坦镇桃林沟村。

长治神农滑雪场

    神农滑雪场配有初级和中级旅游滑雪下坡雪道,是针对初学者和中级滑雪者,以放松休闲为主的滑雪场。坡度较缓,安全性非常高。现辟有越野滑雪道1条,长0.5公里,旅游滑雪道1条、长200米,雪地活动场地约600平方米。

    地址:长治市老顶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临汾九龙山滑雪场

    九龙山滑雪场是临汾市距离市区比较近的滑雪场,雪场造雪面积5万平方米,拥有初、中级雪道2条,单板滑雪道1条,雪道总长度2000余米;同时拥有滑雪圈道、儿童娱雪区域。

    地址:尧都区西环与北环交汇处九龙山森林公园内。

运城孤峰山国际滑雪场

    孤峰山国际滑雪场占地面积100余亩,分3条滑雪道:高级滑雪道,长500米,宽80米;中级滑雪道,长300米,宽60米;老年儿童滑雪道,长160米,宽35米,是运城周边人们滑雪的好去处。

    地址:万荣县孤峰山景区内。

滑雪小贴士收拾装备

    通常雪场的门票中会包含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服和滑雪杖这些最基本的滑雪装备。如果不经常滑雪,这些装备不用购买,租用就好了。不过,雪场提供的装备毕竟只满足基本的防护,若要愉快地玩耍,你就尽量穿防风、防水的衣裤,这样才不会被风刮透,被雪打湿。并且,衣服的颜色应鲜艳或与雪面反差较大,以便容易辨认,避免相撞。此外,要多备一件防寒外套和两件贴身内衣,衣服被雪或汗水打湿时,可以及时换下来以防感冒。备好干粮和药物

    ①高能食品:一旦陶醉在滑雪乐趣之中往往忘了饭点儿,因此,应携带一些高能便携食品,如牛肉干、巧克力、功能饮料等,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

    ②热食:毕竟雪场的温度很低,带点姜汁可乐、姜汁红糖等,可以驱寒。盒装紫菜汤、西红柿蛋花汤等,可以暖身。

    ③药物:出发前最好带一些必备药品,同时了解一些急救常识。可准备无菌敷料(纱布和纱垫等)、绷带、三角巾等。如有感冒可服些清热感冒冲剂、板蓝根冲剂。一旦不慎扭伤关节,可外用好得快、跌打止痛液,内服跌打丸、三七片、云南白药胶囊等,能缓解疼痛肿胀。

安全须知

    (一)了解滑雪索道的开放时间。在无工作人员看守时切勿乘坐,因为此时极有可能是工作人员乘坐的下班索道,在工作人员到达下车站后,索道即停止运行,如果你在空中被吊上一夜,发生冻伤事故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二)要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你的滑雪道,切不可过高估计自己的水平而贸然行事,要循序渐进,最好能请一名滑雪教练。

    (三)在滑行中如果对前方情况不明,或感觉滑雪器材有异常时,应停下来检查,切勿冒险。在结伴滑行时,相互间一定要拉开距离,切不可为追赶同伴而急速滑降,那样很容易摔倒或与他人相撞,初学者很容易发生这种事故。

    (四)在中途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的边上,不能停在陡坡下,并注意从上面滑下来的滑雪者。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应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不要随意挣扎,可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滑动。

    (五)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视力不好的滑雪者,不要戴隐形眼镜滑雪,如果跌倒后隐形眼镜掉落,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尽量配戴有边框的由树脂镜片制造的眼镜,它在受到撞击后不易碎裂。(记者 王少斐 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