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吕梁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2-21 09:40:38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记者 薛志雄 摄

    2月20日,我市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大讨论中,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出席。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开年,省委作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决策,对于吕梁来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消除思想障碍,增强改革开放意识,以思想觉醒和奋斗姿态推进吕梁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深刻把握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推进大讨论,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以改革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刻认识我市开展大讨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我市在改革、创新、开放、市场观念、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等方面面临的短板和问题,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努力实现自我提高、自我革新,使大讨论真正成为思想觉醒、理论武装的学习实践,成为求真务实、革故鼎新的工作实践,成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创新创业实践。

    李正印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推动大讨论深入扎实开展。一要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六项主要任务。即: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围绕六项主要任务,要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切实贯彻三个始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二要落细落实十个关键环节。要在一周之内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好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创新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奖励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个人;召开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深入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4月底前做好总结交流。基层党支部主要是抓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取先进典型报告(参观先进典型)、立足岗位作贡献和支部小结等6个环节。三要认真抓好“三个一批”自选动作。落实省委对吕梁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一批重点工作;推进增量配电、国企国资、开发区、煤矿保险制度、以“三变”为重点的农村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选树一批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传承弘扬吕梁精神的先进典型。四要推动取得七方面新成效。要在改革上取得新成效,在激发创新活力上取得新成效,在对外开放上取得新成效,在运用市场推进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三个一批”上取得新成效,在提升工作标杆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干部队伍上取得新成效,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

    李正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加强分类指导,落实督导责任,确保各层级、各环节工作高质量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对症下药。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形成全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全面参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和成效成果。要发挥干部驻村入企帮扶力量,推进大讨论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走进群众的心坎。要把大讨论的精神、要求体现到市县“两会”之中。要坚持开门搞大讨论,鼓励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建言献策,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五要做到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大讨论与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关系,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以实现首季“开门红”为重点,统筹安排好市县“两会”、机构改革、工业运行、春季农业生产、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在大讨论中激发出来的改革创新精神、奋勇争先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李正印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大讨论,以大讨论的实际成效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大讨论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要精心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大讨论,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以大讨论为引领,推动全市工作实现更大突破,用发展成果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离柳集团、临县县委、孝义市新义街道办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省管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驻吕省管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驻吕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