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林森“土专家”带富“土农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在临县,跟蔬菜种植打了半辈子交道的省人大代表严林森是当地首屈一指的蔬菜种植“专家”。他发挥自身特长,为村民服务,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当好“土专家”,成为当地村民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夏种时节,是农作物病虫害的高发期,严林森每天的工作就是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民们提供技术指导。

    省人大代表 严林森:现在要去的林家坪镇林家墕村,搞了三十多亩旱作西红柿。旱作西红柿他们从来没有做过,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技术上的空白。最近他们的苗子出了些问题,上去看一下。

    多年的田间管理经验让严林森特别理解农民的辛苦,农民的田地里有什么问题,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严林森。来到林家墕村,老严水也没喝一口,就赶紧来到地里查看情况。

     村干部:根底面好像手捏了一样,黑的,就你说的那个萎缩,萎缩萎缩的就折了。

    省人大代表严林森:这就叫茎基腐病。主要咱们就用中保修苗,喷上两回就好了,下午喷,便于吸收。

    解决完这里的问题,严林森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薛家墕村,这几天,村里买了一批西红柿的架杆,请老严过来现场指导一下。

    省人大代表严林森:以杆子远近为标准,因为西红柿可以拉伸,尽量稍微插深点。

    在碛口当地提起严林森,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土专家、蔬菜大王”。30多年来,严林森从事农技推广使受益农户范围逐渐扩大,专业技能大有名气。

    省人大代表严林森:从我来说是自己的喜爱,从咱政府部门认可,得到了一些荣誉,这就不只是过去简单的一种经营,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必须把这个事情更努力地做好。主动地去田间地头把需要防范的问题,尽量处置在萌芽阶段,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