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怀揣民生 共谋发展 ——吕梁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报到侧记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2-23 11:02:37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人大代表在报到。 记者 刘亮亮 摄

    2月22日,晴空万里,一场迈向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参加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来到代表住地报到,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指引下,大家有条不紊地领取代表证、会议资料。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带来基层的声音。

    报到完毕,代表们笑语盈盈,互致问候,讨论着各自打算在会上提交的建议内容,交流着赴会的欣喜和期待,更用诚挚的话语表露心声:“我们带着基层人民的嘱托,会更专注地表达老百姓的心声。”

    “我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这次来就是要把大家的心声带到会场上。”来自中阳县的人大代表曹继平希望,“继续聚力精准施策,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只有把硬任务完成好,才能切实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成色和含金量。”

    李增强是一位有着丰富履职经验的老代表。他提交的建议,每一项都很实在。“这次‘两会’是在我市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今年也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我们以极大的热情、饱满的精神来参加这次会议,将围绕脱贫攻坚这个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开好‘两会’。这次我将在教育改革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主要是关注学生的发展,特别是学生在科技素质发展方面。”

    环境综合整治是吕梁市建设高品质大都市、打造宜居宜游新城区必须补齐的短板,也成为不少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来自交城的人大代表权艳红认为,“我市应该多上一些节能环保、低耗能的新型工业企业,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天蓝、水绿的生存环境,进一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人民的幸福指数。”

    “今年我关注的是废弃物综合利用的问题。”市人大代表路敬告诉记者,希望政府对工业废弃物以及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大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对工业废弃物和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研发和项目落地上加大投资力度。

    代表们带着民声、民意、民情来,每一个问题都关乎社情民意,每一次发声都饱含殷切期待,每一个建议都承托你我梦想。代表们带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来,将他们的实地调研与群众期望交融相汇,为吕梁经济社会的新一轮发展共献良策,共绘蓝图。(辛刘宇)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