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嘟嘟的幸福生活”——吕十锁猪年画猪之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猜谜语吃元宵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春节期间,画家吕十锁的“胖嘟嘟的美好生活”小猪系列组画增添了节日气氛,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在此之后,吕十锁先生再次推出猪年画猪系列之二“胖嘟嘟的幸福生活”。

    

存好压岁钱

满是幸福味

    画家吕十锁多年来以画猴著称,被百姓誉为书画界的“美猴王”。适逢己亥猪年,他构思创作的“胖嘟嘟”小猪系列作品使用拟人手法别有情趣,憨态可掬、生动活泼,令人过目不忘。 吕十锁(吕思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山西省工笔画学会副主席、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临汾分会会长、临汾尧都画会会长。吕十锁的“胖嘟嘟”系列组画比他笔下的猴画更精彩,这组画充满了浓浓的乡土亲情味,从除夕开始在朋友圈里引起轰动,朋友们争相转发。前辈画家宋希祥说,十锁现在的画之所以如此鲜活生动,看看他二十多岁时的作品就知道了,当时的聪敏加勤奋造就了今日十锁的心手自由。

    福寿绵长

    健康快乐每一天

    吕十锁笔下小猪有以下四个特别之处。首先是小猪形象亲切、生动、可爱、喜庆。其次是有真情,有亲情,有爱情,有童趣。三是有独特的造型手法,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吉祥色彩,有中国传统的民俗纹样。四是有深厚的祈福纳祥的人文精神追求之内涵。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便是画家能够感受到时代的“笔墨”需求和人的精神需求,这正是画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综合能力的体现,展现出画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作品的综合把握能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