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法制
交城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01 09:00:2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张宏宇) 为深入贯彻省、市纪委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2019年2月11日,交城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专项监督检查。本次检查从五个狠刹入手,严防党员干部“节日病”,督促全体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一、狠刹出入会所之风

严肃查处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的会所或者不对外公开经营、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特定人员开放的高档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或在私人会所内赌博、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等非组织活动等。

二、狠刹“一桌餐”之风

严肃查处到各单位内部食堂、国有企业以及私营企业、个体老板公司餐厅、农家乐、住宅小区私人会所、甚至专为领导干部“量身定制”的食堂等场所进行吃喝等行为。

三、狠刹变相公款吃喝之风

严肃查处虚开发票列支费用、套现用于违规公款吃喝、赠送红包礼金礼品;将开支较大的单次接待,化整为零分批次报销;违规超标接待;在内部食堂、招待所公款接待私人亲属朋友等;以开会、检查、评比、考察、学习、培训、庆典、联谊等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饮酒等。

四、狠刹公车私用之风

严肃查处公车私用或把公车开到小区存放以及私车公养或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车、违规转嫁和摊派或报销费用等行为。

五、狠刹午间饮酒、酒驾、醉驾之风

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酗酒或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中,交城县纪委监委抽调交城县公安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税务局相关人员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加强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真正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截止目前,已将查出6起7人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进行了严肃的处理。交城县纪委将通过此次专项检查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切实做到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为交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