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经济
孝义市税务局“四并重”扛起新年度八大工作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07 11:27:1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孝义市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始终与省局和吕梁市局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围绕突出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主题,以优化纳税服务和干部担当有为为保障,2019年要重点落实好“四个并重四个扛起”。力争为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并重,扛起服务经济社会的重任。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省局和吕梁市局确定的全年工作主题,份量重、意义深远。国家税务总局孝义市税务局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该局围绕组织领导、广泛宣传、监督问责,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围绕目标管理、联动分析、风险预警,确保预算确定的收入目标圆满完成。

    强化征管与优化服务并重,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任。深入贯彻落实好“放管服”改革要求,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优质有感的服务,加强税收征管力度,营造更加高效的税收环境。一是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围绕便利提速、办税体验、满意度提升,借力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围绕简化整合、税费同征、提质增效,提升税收治理能力。

    法制建设与机制建设并重,扛起推进依法治税的重任。一是以法治建设为基础,健全税务监管体系。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围绕依法履职、优化执法、规范秩序,提高税务干部依法行政观念和能力。二是以机制建设为保障,规范税务内部管理。健立完善机关管理、内部控制、绩效管理等制度机制,规范内部运行管理,强化内部控制监督,以机制促进机关内部管理,形成规范高效的体制机制。

    倾情带队与从严治党并重,扛起打造税务铁军的重任。一是以深度融合为引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去年国、地税两支队伍合二为一,相互之间磨合、融合的比较好,今年要在心合和力合上“更上一层楼”,不仅要在感情上相互融合,更要在思想观念、行为习惯、办事效能等方面融合,围绕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激活力、提精神担职责,强化干部队伍素养能力建设,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好局面。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一以贯之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提站位扛责任、抓早小常提醒、严纪律强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程雅云 蔺文慧)

    山西经济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