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矿山的“女神”们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三八妇女节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们的日常工作,了解守护矿山的“女神”们。

    早晨七点五十,动筛车间班组长薛月梅已经换好了工作服准备前往她的工作岗位,动筛车间。为确保本班工作的正常开展,薛大姐把每一层的设备都认真仔细查看了一遍,确保正常运转。薛大姐说到“为了跟时髦,我也把手机装身上记录每天的微信步数,不夸张的说,我每天的步数都能在三万步左右,经常位居榜首!”

    下午两点半是早班工人出井的时间,为了能让出井的矿工兄弟们喝上一口热气腾腾的米汤,井口服务站女工家属协管员郭爱珍与她的姐妹们早早的就来到了这里。熬米汤、抬桌子、摆碗……等到远远的看到第一名工人出井的时候,女工家属协管员们赶快将米汤放入碗中,确保米汤的温度适宜。在确保每一名职工们都喝完米汤后,她们开始刷锅、消毒碗具等工作,然后大家在办公室为职工兄弟们缝补衣服、做鞋垫。

    夜晚10点,正值中午班出井、夜班入井,灯房里前来交灯的、取灯的职工们人头攒动,这其中当然少不了灯房女工忙碌的身影。在送走夜班的矿工兄弟们后,她们又开始了紧张的忙碌。打开每一盏矿灯灯柜开始仔细检查,有的灯架螺丝有些松动,她们拿起改锥帮忙紧固;有些工人师傅下班匆忙,没来得及将矿灯充上电,她们帮忙挂起;有些矿工师傅们不小心将钥匙丢在了那里,她们赶快查看灯号,确定人员,然后将钥匙送到职工所在单位……用一项项重复简单的工作驱离黑暗、照亮前路。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此向所有奋战在煤矿战线上的巾帼们致敬,衷心祝愿她们能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编织出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美丽的人生。(史进 宋欢 苏晓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