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 妻子:有你才是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爱情不只是风花雪月,更有风风雨雨。接下来我们讲的这个故事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然而他们却用坚守表达着一份最真情的告白。

    王燕:遗憾的就是那年他要送土豆我应该不让他去来,不用去可能也就没有这事情。

    每天早上给丈夫冯继平洗漱、翻身,是王燕坚持了十年的固定动作。

    当初两人一见钟情,结下了一生的缘。

    王燕:那会知道给他介绍我了,专门把我的耳环拿上,说姑娘,你的耳环!

    冯继平:我那会也算大龄青年,一介绍,她也愿意,我也愿意,我来就老愿意了。

    王燕:连结婚带认识,就是20多天,6月里发现有了我们的儿子。那年他正好种树,那些树也长得可好了。

    冯继平:那时候条件不好,心里估计跑上几年(车),赚点钱修个房子就行了,结果第二年就出了这事......

    一场车祸,冯继平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王燕:站在医院的楼上,看见楼下成千上万的人,偏偏这样的事就掉在我们头上?他也没说,只是说你要走我也不强迫你。但是我说不能,因为有孩子了。

    此时王燕怀上第二个孩子已有三个多月了。

    王燕:那会也想过要处理(流产),就是为负担重。后来查出来是个女孩,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是爸爸的小情人,反正心里面觉得,让他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让他也逐渐好起来,有个盼头,最起码全家人,有儿有女,全家人就幸福了。

    从那天起,照顾丈夫就成了王燕生命中最大的事。王燕是个勤快人,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

    王燕:人家说过年,过这节那节,我天天起来是过的劳动节。

    冯继平:说心里话,对王燕来说,还是我死了比较好,给她减轻负担,对孩子来说,还是活下来有点意思。活着才能对得起她在我身上的照顾付出,孩子们回来有个完整的家庭。

    王燕:毕竟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外表看是他需要我照顾,从各方面心灵上,他还是我停靠的港湾,我们互相依靠,互相依赖,谁也离不了谁。

    婆婆 雒桂兰:一直伺候得没问题,也没有怪你把我害成这样怎么活呀,少有,方山县也能算成第一了。

    王燕:真的就没有后悔过,主要还是有孩子们,这是我的精神支柱吧。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的孩子们好好地念书。

    儿子 冯晨杰:等我长大以后我要做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帮助别人。

    女儿 冯晨隽:我长大了想做一名语文老师,因为让很多小朋友学到许多知识。

    两个孩子非常懂事,十岁左右的年纪已经能帮上王燕的忙了,但王燕心里总觉得对孩子有亏欠。

    儿子 冯晨杰:现在因为我妈妈要照顾我爸爸,所以就不能带着我们出去玩,所以等我长大,我一定要带他们出去玩。

    王燕:不能说,我只能是说,你们好好念书,将来念书出来,出人头地的话,想到哪里也能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燕用爱编织起一个幸福的家。

    十年如一日,有你才是家。

    吕梁电视台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