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法制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山西启动3·15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13 15:25: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3月13日上午,由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启动仪式在太原迎泽宾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栋出席会议并宣布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各有关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有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悦娥强调,消费维权工作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事业。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稳步扩大消费需求、全力优化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费对扩内需的基础性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更加自觉地把消费维权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以深入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打好消费维权组合拳,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表示,组建市场监管局,是市场监管体制的深刻变革,是市场监管格局的重新塑造,打通了准入、生产、流通、消费市场监管链条,形成了全流程新型市场监管体系,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了体制机制基础,同时也给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在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新格局中,把服务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作为市场监管的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加大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把消费权益维护好、保护好。

    省消费者协会会长李鹏对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了2018年度全省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及《省城物业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山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邢书良、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李志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国主持会议。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处室、协学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家中央驻晋新闻单位、省内及太原市主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