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吕梁市党政代表团在抚州考察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编辑:高增平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15 09:25:18       来源:抚州新闻网

3月14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率吕梁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肖毅、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分别陪同;吕梁市委常委、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随团考察。

脱贫攻坚工作是李正印一行考察的重点内容之一。他们首先来到乐安县公溪镇新居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大村长”制、结对帮扶、返贫责任保险制度、健康扶贫“五道保障线”一站式服务等情况,纷纷表示要将抚州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推动吕梁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李正印一行还来到新居村光伏基地考察,认真了解光伏扶贫建设模式和效益等情况,对我市实行产业扶贫全覆盖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医院、小学、养老中心……坐落在乐安县厚发工业园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厚发集中安置区,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和优美的生活环境,还能实现家门口就业,让贫困户有长久稳定的收入。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抚州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之新、力度之大、成效之显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和借鉴。

抚州是农业大市,特别是近年来,现代农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迅猛势头。在东乡区红星万亩猕猴桃科教小镇,李正印一行一边看、一边问,认真了解科教小镇经营模式、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对抚州现代农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啧啧称赞,并热忱邀请相关企业来吕梁投资发展,推动吕梁农业高质量发展。李正印一行还来到东乡城乡环卫一体化智慧管理中心实地考察,对环卫管理实现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给予充分肯定。干净整洁的环境、宽阔平坦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宅、生机勃勃的田野……在东乡区虎圩乡徐家村新农村建设点,李正印一行对村庄的优美环境称赞不已,认为真正做到了“拆得彻底、清得干净、改得美观、管得规范”。

文化和生态是抚州两大优势。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在三翁花园,李正印一行置身于花海之中,尽情享受抚州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对三翁花园的设计水平、建设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在汤显祖纪念馆,李正印一行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汤显祖生平事迹及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临川四梦》,为我市做足做深做精汤显祖文章、唱响唱好汤显祖这出大戏点赞。在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李正印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玉隆万寿宫、中国戏曲博物馆、横街等,并聆听了具有抚州特色的地方戏,认真了解中国戏曲文化发展历程,实地考察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丰富的业态。

李正印一行还考察了江西广雅食品有限公司、拟岘台及旅游项目“抚河夜话”等。抚州新闻网(记者饶品翔)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