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利剑高悬展锋芒 敢以正气唤清风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18 10:21:34       来源:吕梁日报

    原标题:利剑高悬展锋芒 敢以正气唤清风 ——我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坚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牢固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这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稳科同志在吕梁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上提出的明确要求。

    经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多年严格执纪,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已经竖起了一道“防火墙”,不正之风已经总体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艰巨的从严治党任务,市委巡察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巡察工作迈向高质量。2018年以来,市委巡察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组织牵头作用,精心谋划,实践磨砺,巡察锋芒愈利,震慑之效凸显,有力推动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截至2019年1月,市委巡察工作已经完成五轮,共覆盖了13个县、42个市直机关、134个乡镇、357个县直机关、66个村(社区)。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累计发现各类问题6973个,移交纪委监委问题线索176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73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干部87人,移送司法16人,传导了责任压力,形成了有力震慑,利剑作用日益彰显。

    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推动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全市攻坚深度贫困任务顺利完成,市委巡察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扶贫领域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弄虚作假、消极腐败等六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开展了4个月的专项巡察。并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向6个县进行专题反馈,找准“病症”,剖析根源,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随着我市巡察工作不断深化,被巡察党组织的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互促共进,改革发展奋发有为新局面巩固发展。今年2月21日,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将对部分市直单位进行政治巡察,今后,我市的巡察工作还将继续保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清醒与自觉,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吕梁巡察,正行进在路上,步履坚实,足音铿锵!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