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吕梁军分区开展“探寻东征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22 08:44:1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王玉婷 王海明) 3月21日上午,吕梁军分区首长机关率13个县(市、区)人武部干部、文职去石楼县开展“探寻东征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军分区部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充分挖掘老区深厚红色基因,走开走活具有吕梁特色红色传承和国防教育路子。

    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吕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张选,石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县委副书记张宝珍,分区首长机关、部分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缅怀祭奠先烈、参观东征纪念馆,重走东征路、同吃红军饭、感悟东征魂,驻足红军抢滩渡口、留村毛泽东路居地,聆听红军东征路上的故事和战例,在同一片红色热土进行两个时空的历史反思和古今对标,承继先烈遗志、强固初心信仰、夯实政治定力、激发奋斗精神。

    上午10点整,缅怀纪念先烈活动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准时开始,周昌盛、张选、张宝珍分别代表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县委县政府向毛泽东雕像敬献花篮;张选带领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擦亮党员品牌;随后全体人员在横幅“探寻东征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戳力强军伟业”上庄重签字留念。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内,军分区官兵详细了解了红军东征历史,重温血火岁月,不断凝聚起投身强军的思想共识。参观结束后,全体官兵在毛泽东雕像前合影。

    下午,军分区全体官兵在留村毛泽东路居地进行了参观教育,文物旅游局原局长曹哲源围绕红军东征的重大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途中的红色故事等,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活动中,大家既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汲取红色精神食粮;又吃红军饭,体验工农红军东征途中的艰难困苦;还沿着红军走过的足迹,重走东征路,将自己融入硝烟战火中,聆听抢滩的故事和战例,感悟血与火的考验,体味生与死的惨烈,集聚练与战的力量。

    军分区全体官兵在主题教育中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严整行军,受到了沿途群众的广泛赞誉。周昌盛感慨到:我们的官兵在这片红色热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红色传统历史有了更深的实践体验;通过探寻先烈足迹的形式开展教育,对于红色基因的强大内涵和来之不易有了深刻的体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张选介绍此次活动时指出,今年是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巩固年,开展好系列教育活动,对于强固官兵理想信念、进一步助推军分区系统调整改革顺利磨合、创新开展国防动员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抓紧抓实抓活。下一步,将结合吕梁实际,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军分区红色传承活动还将在柳林、兴县、临县等地展开,探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坚定信念信仰。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