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交警城区一中队民警们忙碌充实的一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交通警察是道路交通秩序与交通安全的维护者和守护者,他们不畏严寒酷暑、甘冒尾气噪音污染,坚守路面街头,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竭心尽力为群众站好岗守好路。“今天我当班”让我们走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体验当班民警的日常工作。早上8点半,307国道医院路段车流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也早早来到医院门口,分配好一天的任务,开始了忙碌充实的一天。

    民警:杜志刚今天的任务主要有以下三点:第一保障307线(国道)县医院段的安全畅通,第二整治县医院后门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第三站好助学岗。

    县人民医院门口上下班交通拥堵,一直是困扰市民出行的大问题,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交警大队将医院入口改道至120急救站,分流了部分车辆,并加大了值守力度。

    民警杜志刚柳林县医院紧邻307线(国道),307线(国道)车流量很大,为了保障307线(国道)的安全畅通和患者能及时进入医院就诊,我队(保证)在医院门口时刻有人、坚守岗位。

    医院周边设置有机动车、摩托、电动车停放处,但部分市民乱停乱放行为,还是给民警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有时候还要动用拖车对乱停车辆、摩托电动车进行拖离。

    同期声:这里有这么多摩托(乱停乱放),朝里推一下 、忙完这些,已经是上午十点钟了,杜志刚和组员们又马不停蹄的前往贺昌大街,贺昌中学、庙湾小学等学校周边,以及田家沟南路、建设路等主要路段开展巡逻。期间,民警教育了多起路边违章停放车辆行为,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处罚。

    同期声:民警 薛文平贾勇、贾勇,马上散学了,往学校那里走收到收到

    上午11时许,民警和他的两位同事来到柳林镇幼儿园护学岗。他们每天上下学前要提前来到辖区各学校门前,引导车流与人流有序通行。

    采访:民警 王文帅马上放学了,我们过来提前管控一下,因为(过一会)车流量、摩托流量比较大,为了保证孩子们安全的回家,所以我们这段时间务必保证(交通)畅通。

    放学时间到了,交警们挤进人群中,疏导着交通,为孩子们安全回家保驾护航,并不时提示过往车辆驾驶电动车、摩托车的学生家长注意减速慢行。事实上,为了让群众安全出行,交警们常常会“无法下岗”。尤其在节假日和重大会议活动期间,他们更是一刻都不能懈怠,全天候确保道路畅通。为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他们一直默默在路上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和民众的安全。

    民警:薛文平作为一名交通警察,虽然我们每天的工作比较繁琐,但是我们会站好每一班岗,尽职尽责,为柳林县人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