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李正印深入山西华兴铝业公司开展入企服务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26 10:37:20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山西华兴铝业公司氧化铝区主控室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白旭平 摄

    3月25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兴县——山西华兴铝业公司,带头开展入企服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晋能集团副总经理冯培一一同参加。

    山西华兴铝业公司是中铝集团吕梁产业基地建成的重要企业之一,目前已形成66万吨铝土矿、200万吨氧化铝生产能力,该企业与基地内山西中润公司实行一体化管理,形成了铝土矿——氧化铝——轻铝合金——铝材加工协同发展的产业链。

    李正印深入到华兴铝业公司氧化铝区主控室察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对企业反映生产经营中的有关问题,他当即与企业、兴县政府负责人以及入企服务的省、市、县干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指出,华兴铝业和中铝华润项目对加快吕梁煤电铝(镁)材一体化,让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推动吕梁乃至山西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结合大讨论,强化市场观念,把握市场规律,用市场化的思维方式,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国家赋予吕梁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机遇,在增量上做文章,企地协同,加快完善区域电网,提高稳定供电能力。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合作共赢理念,深入推进行业内资源共建共享和产业链上下游互助合作,互促互惠、共赢发展。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大力推进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轻铝合金项目全面投产达效,抓紧谋划二期项目,同步推进铝(镁)材深加工项目建设,促进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创优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老区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发挥作用。

    李正印指出,要把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作为战略突破口来抓,加快推进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大力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聘请专业化团队,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打造发展新优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高端铝镁装备制造业,打造“煤电铝(镁)材”全产业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李正印强调,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讨论的关键环节,是牵引全年工作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各级干部要深入企业、农村,广泛宣讲中央、省委和市委减税降费、改革创新等各方面的新政策,宣讲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村干部群众参与大讨论的热情。要保证工作力量到位、了解企业和农村困难问题到位、制定相关对策措施到位、工作发挥作用到位、弘扬优良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到位,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入企进村服务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