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王立伟在孝义金岩集团入企调研现场办公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3-26 10:38:51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市长王立伟在孝义金岩集团入企调研现场办公。 侯利军 摄

    3月25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入企服务重点联系企业孝义市金岩集团,了解项目建设,宣讲相关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与企业负责人、项目合作方、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土地供应、征地拆迁等难题。他强调,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环节。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精准施策、尽快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有力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努力促进全市经济首季“开门红”。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志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稳科,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入企服务小组成员一同参加。

    孝义金岩集团500万吨焦化以及焦炉气综合利用年产100万吨乙二醇联产5.5亿立方米LNG项目,单体规模全国最大,工艺技术国际领先,是我市煤焦化转型的标杆项目,是打造500亿元级现代煤化工的重点工程,目前一期250万吨焦化已建成投用。

    在项目工地,王立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对企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引入大资本合作推进煤焦化高端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二期项目在征地拆迁方面遇到一些问题时,王立伟一行当即来到拆迁现场,现场研究推进办法,要求市县乡各级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剩余120户征收拆迁进度,充分用好省级开发区土地利用等优惠政策,通过先租后征、租征结合等办法保障项目用地;要加快研究制定焦化产业提档升级政策措施,积极争取省级专项技改资金,倒逼焦化产业向高端化发展;要围绕土地、拆迁、环保、化产延伸、铁路专用线建设等当前及长远问题,一项一项列出清单,精准施策帮助解决。他鼓励企业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淘汰落后产能,腾出更多环境容量,加快上马100万吨乙二醇联产5.5亿立方米LNG等后续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为焦化产业高端化发展趟出一条新路。

    调研中,王立伟下车间、到工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项目合作方、入企进村服务干部进行交流,介绍了加大技改支持力度推进高端化产发展、支持民营经济省“30条”和市“20条”等政策措施,共商创新转型之策。他强调,各级要按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政策督导落实要到位。入企进村干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宣讲,让广大企业和农民更好地知晓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对应落地而没有落地的政策,要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二是帮助解决问题要到位。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要政府层面帮助解决的问题,全面了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要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对当下能解决的要立说立行,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对受客观因素制约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帮助制定解决方案。三是工作作风要到位。要通过入企进村服务,进一步接通地气、转变作风、提升本领,牢牢地把服务意识树立起来,把促发展的氛围营造出来,以入企进村服务促进我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