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 王建善的铁骨柔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导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我们总能看到交警们的身影,他们或定点值守,或列队巡查,不分昼夜,风雨兼程,守护着城市交通的畅通与有序。今天我当班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交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长王建善。

    王建善今年58岁,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还是全市首位基层高级警官,拥有二级警肩。先后在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多个岗位工作,从事交警工作近十年。

    一大早,见到王建善时正在马路上打扫卫生,原来交城县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王建善组织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对责任区的卫生进行清理。手上干着活,眼里也没闲着,“炼就”火眼金睛的王建善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时刻留意着过往的车辆。一辆形迹可疑的面包车出现在他的视野。随即上前进行盘问。经查,该车是对车内的座椅拆卸后进行运输货物。王建善当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又发现一辆悬挂危险标志的煤气罐运输车不按照规定乱停。经过细致检查发现消防器材过期的问题。

    交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王建善:消防器材一定要在合格范围之内,这个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抓紧时间赶紧更换。

    该罚的要罚,但王建善的执法更充满人情味。

    交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王建善: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一定要体谅老百姓。接受了二十三年国家的教育,挣的国家的钱就得为老百姓服务。

    交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负责整个交城城区的交通秩序,共有31名警员,多为80、90后,为了带好这一支队伍,王建善通过军事化的管理,严格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执法队伍。

    交城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 王建善:从内务、着装,必须得规范。每天外出都要检查衣服是否正规。每次出动都提出要求。上班时间的着装,行动的执法必须规范,执法仪必须带,不带坚决不行。

    交城交警大队副队长 武亚平:王建善同志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时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中,以上率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岗位的标兵。

    查酒驾、查无证驾驶,查违法超载,这些琐碎的工作是他们工作的全部。王建善以他的铁骨柔情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记者(李奋斌 张德金)

    吕梁新闻联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