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高岭:学一技之长 闯全新天地《吕梁山护工追梦在路上》系列报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改革创新天地宽,奋发有为正当时。作为我市脱贫攻坚的特色品牌,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经过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培育,目前已经叫响全国,在这当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吕梁山护工典型。今天的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展播《吕梁山护工追梦在路上》系列报道,让我们去认识一位在太原打拼的交城籍护工任高岭。

    今年46岁的任高岭是交城县西社镇西社村人,从事护工工作已有四年。在从事护工工作之前,他曾是水泥厂的一名工人,因为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做一些辅助性力工。看到技术工种都是拿高工资,而自己空有一身力气,却无用武之地,当时的他感到很迷茫。

    恰好在此时他听到吕梁市进行护工培训的消息,顿时心中一亮,在仔细阅读了招生简章后,他很快决定投身这一事业。一切从零开始,在吕梁卫校和家政公司几个月的培训后,任高岭很快开始了他的护工生涯。

    任高岭:刚开始干的时候还真不行,差得太远,而且看见病人,全身管漏,又是输液管,又是氧气管,又是尿管,又是引流管。还有身上那些心电图呀啥的,光线就得一大把,还有带呼吸机的。那看着都怕,更不用说干了。

    从不会到会,从不精通到精通,在工作中,任高岭总结出了“30%用心,70%用情”的工作信条,在工作中他愿意去用真情感化最难护理的病人。

    任高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前年姓唐的一个老人,他是个老革命,躺在那儿啥也不说,逢人不说话。家属说他就喜欢听音乐,听故事。我我说既然喜欢听音乐,那我就买个口琴。人家问我会不会吹?我说不会吹咱学么,我一边学一边给老人吹,我口琴学得差不多了,老人奇迹般地跟我说话了。那时候给我的刺激,那种感受我也说不清是高兴还是流泪。这个时候才是我真正从护工到护理员的转变。

    从护工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任高岭告诉我们,一个人必须要有一技之长,只有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现在,不仅是每个月稳定在五千元以上的工资让家里的花销有了着落,自己整个人也由内而外地更加自信了,对未来充满了信心。2018年9月,他还被授予“太原市技术(职业)能手的称号”

    任高岭: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好!咱们一起做追梦人吧!记者(康瑞锋)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