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梁冠英——让农村企业“牛”起来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18 11:02:19       来源:吕梁日报

   

 图为梁冠英在公司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现场

    梁冠英,女,1972年1月生,文水县刘胡兰镇保贤村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文水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吕梁市第一届人大代表,吕梁市第二届政协委员,曾任保贤村党支部书记,现任山西胡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水县妇联兼职副主席,曾荣获全国妇女“双学双比”活动能手、山西省先进女职工、山西省“十大农民女状元”、山西省优秀女民营企业家、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山西省“巾帼创业明星”、吕梁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018年7月30日,山西牧标牛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行挂牌敲钟仪式。此次成功挂牌,标志着牧标股份成为文水县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为全县中小企业登陆新三板、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成功典范。该公司董事长梁冠英说:“牧标将紧紧围绕“模式做新、企业做强、产业做深、链条做全、品牌做红”的发展战略,依托牧标肉牛产业优势,逐步打造集文创旅游、生态养殖、休闲度假、智能制造、物联网建设、社区生鲜终端智能店于一体的牧标产业生态系统。”

    “牧标”,是文水胡兰食品有限公司牛排、牛肉产品的品牌名称。这两年,“牧标”生鲜牛排,凭借色佳味美的国际化风格,迅速走入千家万户,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业内人士与专家连连惊叹,一个农村的企业,居然做出了这样标准的国际级产品,真牛!

    牧标产品好在哪儿?说到底,是企业的研发和生产都实现了与国际水平的接轨,最大程度地保证了肉制品的健康、环保。饲养学研究表明,当死亡威胁降临之际,出于本能的抗拒和恐惧,动物的肌肉会自然而然分泌乳酸类的毒素,由此加工形成的肉制品,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副作用。所以,国际上普遍把清真方式的屠宰分割法视作通用标准。

    如今,作为清真食品专业生产企业,胡兰食品有限公司严格标准流程,完全按照清真方式进行屠宰,以确保肉品健康、清洁、无污血,最大程度地保证肉品的鲜美品质。梁冠英亲自主导引进的德国产自动化生产线,使得产品技术完全达到国际卫生标准。车间年可屠宰肉牛10万头,加工分割牛肉25000吨。记者隔着参观廊的窗口往里看去,只见车间里融屠宰、分割、冷冻、冷藏为一体的成套生产线隆隆运转,工作人员们身穿标配的环保工作服,正在来往穿梭,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采用冷却排酸工艺对牛肉进行72小时排酸处理,通过对每一环节的精心控制,真正实现了生产全流程的追踪溯源管理,整个加工过程安全、卫生、健康、环保。

    为使产品质量达到世界水平,梁冠英还与在牛遗传基因学研究领域居权威地位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直接引进国外优质肉牛品种,从源头上提升肉品品质,实现了国际领先技术的本土化。依托苍儿会自然生态,还建立了自己的肉牛繁育和养殖基地,采用先进的“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合作模式,帮助养殖户发展养殖,保障企业的原料库充实丰富。

    最新的国情资讯表明,我国有3亿多个家庭,未来两年内全国人口将达到创纪录的14亿,这预示着多大的家庭消费空间啊。牧标的初步目标就是,让中国的每个家庭,都食用上一次牧标牛肉。牧标的最高目标则是——引领中国,走向世界!

    企业深入研究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需求,就牛身100多个不同部位,研制出200多种终端鲜肉产品,分属两大品牌、三大类别及不同系列。其中“牧标”成为胡兰食品的旗舰品牌,以鲜冻部位分割牛肉、高档肥牛、速冻料理牛排、休闲牛排等为主的系列产品,被评为“中国十大牛肉(排)品牌”“中国最具价值牛肉(排)品牌”。

    “不同品种与做工的鲜肉产品,在口感、质量及营养价值等方面存在差异”,就企业产品差异化管理的诀窍,梁冠英娓娓道来,“公司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实际需要,生产研发出各具特色的产品。对儿童侧重于生产口感较佳的产品,对老人则供应易于消化的鲜肉产品,而牛身上特别稀少的上脑部位、眼肉部位,就专门供应五星级涉外宾馆、酒店。”

    西式牛排通过各级城市的西餐厅、火锅店销售,中餐牛肉通过各类超市、农贸市场销售。如今牧标产品遍布全国迪欧、大润发、家乐福、沃尔玛、华润、中联、华联……该公司目前全国已拥有销售网点2100多家,未来三年内还将布设销售网点10000个。牧标产品得到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2016年,牧标终于走出了国门。这一年,牧标牛肉产品成功销往俄罗斯西餐厅。前来黑龙江进货的俄罗斯客商,发现竟然有中国山西生产的西式牛排,于是带着不太信服的神情,打开牧标牛排细细品尝。顿时,那种特有的脆嫩酥香沾满唇齿之间,令其既惊且服。俄罗斯客商当即拍板,将餐厅内的牧标牛肉全部买下,运往俄罗斯境内进行拓展销售。由此,牧标产品销售成功走向世界,迈出了牧标品牌国际化的第一步。

    未来,胡兰食品将在梁冠英的带领下继续以提升国民生活品质为己任,以生产国际化优质牛肉产品为目标,引领中国,与世界共舞。(市委人才办供稿)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