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吕梁市和吕梁学院举行市校合作座谈会
编辑:胡智源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19 09:38:21       来源:吕梁日报

    4月18日,吕梁市和吕梁学院举行市校合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把吕梁学院当作吕梁人民自己的大学,把建好吕梁学院摆在汇聚优秀人才、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区域整体文化品位的高度,切实推进市校共建,在支持引进人才、创设省市重点实验室、改善办学环境、建设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给予学院具体有力的支持。吕梁学院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密切与有关方面的联系与协作,集聚校内外资源,积极开展大数据研究院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博士下乡入企调研服务、建设交口实习实训基地、选派优秀学生顶岗支教等工作,市校共建成果初步显现。

    座谈会上,周富国、熊继军介绍了吕梁学院去年以来在学校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市校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并就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谈了打算、提出建议。

    李正印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地区综合实力、发展潜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吕梁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1331”部署,在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市校合作、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市委、市政府是充分肯定的。在下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吕梁学院加快发展。按照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总体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1331”工程建设要求,把支持吕梁学院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资金、土地保障、人才引进、建设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形成全市上下更加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支持吕梁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好、更有特色。

    李正印指出,吕梁学院要进一步在支持吕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发挥学院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助力吕梁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以煤焦铁为主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旅游、白酒、大数据、节能环保、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强红色文化学科建设,深入挖掘传承吕梁精神。要细化合作项目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发挥吕梁学院的支撑作用、引领作用、保障作用和推动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谱写崭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正印希望,吕梁学院要进一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创出自己的品牌、强化自己的优势。要结合吕梁实际,在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市校合作等各方面创出特色,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使吕梁学院成为富有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高等院校。

    李正印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实现市校合作双赢。市校双方要结合大讨论,对标一流,查找不足,解决合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巩固深化在大数据研究院建设、交口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已有合作成果,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做实入企进村、民居传承、手工艺品开发等工作,不断创出新的合作成果。(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