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前山乡:谋划突出“三个重点” 深入推进“三个专项行动”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19 10:10:59       来源:吕梁日报

    针对当前石楼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前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工作要求,谋划突出“三个重点”,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三个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前山乡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个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的工作。前山乡党委书记田建军、乡长刘伟亲自带队、下沉一线,紧盯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节点,对“三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统筹联动、综合施策、查缺补漏;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及护林员进村入户,走向田间地头全方位开展宣传,讲清火灾危害,普及护林防火知识,提高护林防火预防意识;护林员、各村干部对多处重点部位的道路、落地枝、坟头荒草进行了规划清理,并在主要地段、路口巡逻查问,采取“包村、包组、包路口、包山头地块、坟头”的方式,开展巡山禁火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驻村工作队配合抓,干部群众共同抓,形成群防群治、全力应对的工作格局。

    据前山乡林草中心主任苏眼平介绍,全乡共有林地面积约18.6万亩、坟头208座,设立了三个集中宣传点和25处关卡,派出144名护林员、3辆宣传车、80余辆摩托车进行全天候巡查管控,每位护林员都有自己的一片责任区域,佩戴护林防火工作牌,从草边防到林边,从林边防到地头,对进山祭祀和春游的人员进行登记,严防携带火种上山,并引导他们在铁皮桶内焚烧纸钱,避免纸灰漫天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展群众知晓广度和深度。结合当前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严峻的实际,前山乡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通过村内大喇叭、村内工作微信群、宣传车以及悬挂宣传横幅、设置警示牌、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等方式,倡导文明祭祀、环保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切实宣传好高陡边坡应急自救、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三是严格隐患排查和处置,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前山乡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加强火源点管控,对重点“五类人群”实施动态监管,建立健全排查机制,在进山入林处设置警示标语,加大山林巡护密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而且加大森林防火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同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将火情“打早、打小、打巧、打了”。

    总之,前山乡始终坚持“三个重点”,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宣传凝聚力量,让人人成为预防主体,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三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惠月)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