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宽严并济整治交通 打造全市示范道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随着气温回暖,我市吕梁大道绿意盎然,花开绚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人欣喜。但是,总有一些不守规矩的大车、超高车辆和酒驾超速车辆扰乱美丽道路的交通秩序。针对这种情况,吕梁大道交管部门宽严并济整治道路秩序,力争把吕梁大道打造成一条全市示范道路。

    大车闯禁行,施工车辆违规开入,车辆超高超员,酒驾。近段时间,我市新城吕梁大道交管部门积极行动,对交通违法现象进行集中规范整治。

    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大道中队民警 张恒:像身后的这种超高车辆,还有小型面包车,客货混载情况普遍比较多。吕梁大道风比较大,他如果拉得太高,毕竟是个小车,一是他自己开车不安全,二是对其他人的驾驶也不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规劝整治,本次行动中,超速车辆、酒驾更是整治的重点。在4月10日的一次执法中,一名方山籍男子身上有酒味,民警当即对他进行了检查。

    最终,该名男子因饮酒驾驶被处以罚款一千,记十二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

    驾驶员:我平常一般不喝酒,今天有几个朋友混在一起喝了一瓶啤酒。我喝酒不对,因为饮酒驾车违法了,以后不会了,咱承担不起这责任。

    据了解,吕梁大道周边村企、学校集中,部分行政职能部门也正向此转移,越来越承担起了重要的交通职责。对此,交管部门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推动道路规范有序运行,争取打造一条全市示范性公路。

    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大道中队中队长 任林斌:根据四大队的集中部署,积极在吕梁大道开展了整治工作。首先我们进行了宣传活动,做到了人车路环境的有机统一,以村为引导,倡导安全出行,以企业为主体引导,倡导文明有序。第二方面我们加强重点打击,特别是对大货车无序通行吕梁大道、酒驾等行为进行了有效的治理和整顿。第三方面我们进行了部门联动,加强与周围行政单位的有效沟通,努力打造吕梁大道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记者(康瑞锋 张 宇)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