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李正印与吕梁学院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人生华章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22 11:30:45       来源:吕梁日报

    4月1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吕梁学院,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希望他们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并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吕梁学院师生代表围绕讲好思政课、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顶岗支教、建设新吕梁等话题进行了发言。李正印边听边记,不时和师生互动,他称赞吕梁学院广大教师“有责任、有情怀”,学生“有理想、有抱负”,能主动关心吕梁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能主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在投身新时代新吕梁建设征程中,在投身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希望吕梁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正印向广大师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追求真理,学好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广大师生要学好创新理论,切实用科学理论改造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继往开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广大师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三要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广大青年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把个人的向往和追求与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志存高远,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拓展吕梁各项事业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四要脚踏实地,书写人生华章。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勇担时代重任。要牢记历史使命,凝聚奋进之力,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实践、思考,不断充实自己的本领,接好新时代青年“接力棒”,跑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书写出新时代壮美的青春华章。

    李正印还和师生代表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吕梁学院师生抓住“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梦、全面从严治党、奋斗、改革创新、底线思维”等重点去学习、去思考,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不断开拓出事业和人生的新境界。(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