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法制
交口:公安局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抓获网上逃犯
编辑:胡智源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22 17:4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胡智源)全县“平安吕梁一号”百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交口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重拳出击,不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份子的打击追逃力度,着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近日,交口县公安局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锲而不舍,奋勇攻坚,充分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历时三天两夜连续抓获3名异地网上逃犯。

    4月16日,网安大队利用网侦技术手段和情报中心分析手段,对全县各类网上逃犯进行了认真梳理,对相关信息进行深度研判,通过对比分析,发现有3名网上逃犯在交口辖区内有活动迹象,网安民警立即将该情况汇报局领导,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网安、情报、刑侦、技侦等部门召开专题研究会议,成立了抓捕组,局领导靠前指挥,制定了周密抓捕计划。

    4月16日上午,根据信息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四川籍逃犯袁某(诈骗罪,2015年被四川省沐川县上网追逃)可能在交口某工地打工,民警乔装打扮,秘密对袁某活动的南沟各工地反复排查,最终锁定目标,抓捕组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目前,我局已将袁某移交四川警方。抓捕不止,研判不止,网安、情报部门民警及时调整思路,认真分析线索,迅速找准突破口,于4月16日晚,抓捕组民警分析出运城市夏县籍逃犯马某(强奸罪,2009年被运城夏县上网追逃)在交口活动的轨迹,抓捕组立即准备对其实施抓捕。由于马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抓捕组兵分三路,于当日晚上在县城一药店外将马某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羁押至孝义市看守所。此刻,前方捷报频传,振奋人心,后方信息研判中心也不甘示弱,民警精准定位出一名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两地上网追逃的逃犯李某(虚开增值税发票一亿多元,2016年被浙江宁波上网追逃;非法经营罪,价值400万元,被内蒙古包头市上网追逃)正在经过交口县城。

    4月17日,局领导亲自坐镇,调度指挥,交警、巡警大队在必经之路设卡拦截,网安、情报、刑侦部门围追堵截,在追踪2个多小时后,发现目标车辆,交警大队对该车实施拦截,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目前,已经送往孝义市看守所羁押,并已通知浙江宁波警方。

    此次抓捕工作,交口县公安局民警并肩作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怀着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高度负责和赤胆忠心,充分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无论在乔装摸排,还是现场守候,都留下了办案民警们孜孜不倦的身影,充分体现了参战民警不怕吃苦,无私奉献,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民警通过传统手段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利用互联网虚拟信息,网安大队和情报中心仅用两天时间就准确定位出多名逃犯的位置,通过主动侦查,加强协作,科学研判,创新工作,突破网侦手段技术瓶颈,为抓捕行动的成功完成起到了关键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力的促进了我局的追逃工作。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