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在汾阳鸣锣开赛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23 11:17: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开幕式。高增平 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四月的汾阳,春意浓,树木争绿,百花争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作为驰名中外的“汾酒之乡”、“核桃之乡”、“小米之乡”、“中国食品工业强市”汾阳迎来盛会。4月23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汾酒杯”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在美丽的汾阳鸣锣开赛,来自省内厨师界的60余个团体、1000余厨师代表将在汾阳展示厨艺、共同切磋、一决高下,优胜者将代表山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当天,在汾阳会展中心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上,山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朱红升致开幕词,他说,这次烹饪技能竞赛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着眼高质量新发展,为高技能餐饮人才施展才华搭建的舞台,提供的平台,竞赛将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餐饮服务人才,将促进餐饮与饭店行业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为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作贡献。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在发言时表示,这次大赛涵盖了山西省餐饮界的中流砥柱以及后备力量,通过这次比赛,将不断发扬中国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的人从中国味道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他高度评价此次竞赛,他说这次竞赛支持力度大、参赛选手多、竞赛项目全,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山西餐饮业争光!

 
汾阳市市长吴晓东致辞。 高增平 摄

    汾阳市市长吴晓东在致辞时说,作为东道主,汾阳将竭诚为大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方嘉宾和选手提供优质服务,举全市之力办出一届精彩的赛事活动。同时他还表示,今年汾阳还将举办第三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首届吕梁文学季、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和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届时,希望全国各地朋友都能来美丽的汾阳尝美食、品美酒、谈文学、赏民俗,投资兴业、实现共赢。

    开幕式上,汾酒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王涛也登台致辞,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汾阳市创建厨师之乡工作汇报片》,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宣读了《关于授予山西省汾阳市“中国厨师之乡”荣誉称号的决定》并颁发“汾阳·厨师之乡”牌匾,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刘晋萍宣布“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全国第八届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汾酒杯”山西省第七届烹饪服务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进行了巡馆并观摩大赛。

汾阳三八八席。  高增平 摄

 茶艺。高增平 摄

    秉着传承中华烹饪技艺,弘扬山西饮食文化,培育三型技能人才,提升餐饮服务水平的宗旨,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山西赛区)每五年举行一届,是我国餐饮与饭店业有影响力的烹饪赛事。此次烹饪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山西省总工会等单位主办,由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汾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由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汾阳市总工会、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汾阳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贾家庄裕和花园酒店、汾阳国际大酒店等单位协办。大赛将对中餐热菜、创意凉菜、中式面点、裱花蛋糕、中餐宴会服务、团餐、山西花馍等项目进行竞赛。

 
菜品展示。 高增平 摄
 
 
 
厨师精湛技艺。高增平 摄

    据悉,大赛期间,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还将组织举行山西烹饪餐饮饭店30年峰会系列活动及山西好食材餐饮博览会。山西烹饪餐饮饭店30年峰会系列活动,是该协会成立30周年来,行业发展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其目的是贯彻省政府“推动市、县开展‘五名’战略,发展名店、培育名厨、推出名品、打造名节、创建名街,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打造市场消费热点,带动住宿餐饮业多元化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山西好食材餐饮博览会旨在促进山西餐饮与饭店安全健康绿色发展,推动“互联网+餐饮”供应链体系建设。

 
特色展品。高增平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举办地汾阳自古以来就有善烹饪的美誉。无论市井还是高堂,汾阳的美食,都有一种别致和温馨的味道。2017年,汾阳成为山西首个厨师之乡,2019年年初获得中国烹饪协会认可,成为中国第五个厨师之乡,令汾阳在美食行业的发展愈发蓬勃。据统计,2018年汾阳市餐饮零售额完成12.3亿元,同比增长59.8%。目前,汾阳市有1万余人在国内外从事餐饮行业,获得烹饪名师大师的有62人,其中元老级中国晋菜大师1名、注册中国烹饪大师13名、注册中国烹饪名师6名、中国晋菜大师27名、中国晋菜名师16名,中华金厨奖获得者5人。在2018年9月举办的“2018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发布会”上,汾阳市“八八宴席”和“小米炖辽参”被写入中国菜,为汾阳菜无国菜添补了空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