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花钱就能过驾考 男子冒充驾校负责人行骗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近日,在汾阳市一男子打着正规驾校的牌子招生,声称考试可以保过,短期便能拿到驾驶证。实际上他是一边接受学员报名、收费,另一边却将收来的费用占为己有,仅为学员办理部分考驾业务,从中骗取钱财。

    前段时间,汾阳市公安局贾家庄派出所接到多个群众报案称,他们在贾家庄镇罗城村的某驾校报名缴费后,长期考不到驾驶证,在追问校方时均被长期搁置,怀疑有被骗的嫌疑。接案后,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汾阳市公安局贾家庄派出所民警 王璐殊:我们当时对驾校的负责人进行口头传唤,他声称是某驾校的分校,后来我们去他所说的这个驾校的总校去调查的时候发现,这个总校根本就没有听过有他这么一个分校。我们对他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他没有培训资质,也没有驾校资格。

    民警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嫌疑人高某通过谎称某驾校分校的负责人,在骗取了不少村民的信任后,开始大肆招生。首先他利用某倒闭驾校的资质,给学生进行建档,随后再把学员带到私自改造的驾驶证科目二训练场地进行培训,最后安排学员到离石某免费的考场进行考试,但由于培训不正规,学员多次考试都没能通过,时隔大半年后,这所免费的考场也由于某些原因停考了。

    汾阳市公安局贾家庄派出所民警 王璐殊:这个时候学员就一直催促他,让他安排考试,他就想到安排学员去别的驾校插考。但是插考需要费用,他当时收取学员费用的时候说的是费用全包,所以插考费用应该由他来承担,但他不又想承担这个费用。

    就在这时犯罪嫌疑人高某又想出了其他招数,继续行骗。

    汾阳市公安局贾家庄派出所民警 王璐殊:他骗学员说交保过费,声称交了该费用后该科目的考试能一次性通过。有一部分学员相信他,把保过费交到了正规驾校进行插考,结果考试还是一次、两次过不了。他这个情况属于典型的诈骗行为。

    

    经查,高某先后作案20余起,诈骗50多人,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目前,汾阳市公安局已对犯罪嫌疑人高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报考驾照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履行合法手续,严格培训和遵守考试制度,千万不要听信保过的谎言。记者(刘东昊)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