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临县交警提前发布“五一”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26 09:33:2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樊红卫)2019年“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5月4日)即将到来, “五一”期间车流将以短途旅游、休闲和探亲为主,预计我县将会出现多个车流高峰,临县交警大队在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的同时,向社会公布“五一”期间辖区内天气情况、易堵路段、拥堵路段、交通违法情况预判、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出行建议、我县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和安全出行提示。

    一、天气情况

    据省气象局预报, 4月29日20时至4月30日20时临县可能普降小雨;4月30日20时至5月1日20时,临县是阴天;5月1日20时至5月4日,临县地区为晴到多云。(由于预测时间跨度较大,可能存在误差,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前务必要再次提前了解天气情况)

    二、临县易堵路段公布

    1、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2、城区太和路县政府门与南关学校交汇处3、城区从龙路东关桥西4、城区从龙路文化广场东侧5、城区从龙路临县三中门口6、城区从龙路客运站门口7、临县湫河大桥东与东峁菜市场门口8、临县人民医院门口9、临县党校与河渠街十字路口10、临县二道街全段11、三交镇沟门上十字路口、三交大桥东入口12、碛口镇黄河客栈门口13、安业路段:安业 至安业桥路段14、歧道路段:车管所门口至大禹乡政府门口15、兔坂路段:兔坂镇政府至兔坂医院16、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

    三、因“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车辆增多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

    1、5月1日至5月4日,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临县麻峪桥西路段、临县安业乡安业村路段、临县三交镇沟门村路段、临县碛口镇旅游风景区、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处极易发生拥堵。

    “五一”小长假期间,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小型客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人货混装,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超员、超速;重中型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货车不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预计将高于平常,这也将是交警管控的重点。

    五、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1、苛大线湍水头路段2、三碛线冯家会路段3、苛大线城庄路段4、苛大线崔家坪路段5、太佳线克虎路段6、太佳线青凉寺路段

    六、出行建议

    1、避开高峰期出行,驾驶人及时要关注交警部门及媒体相关信息,对照预警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出行。

    2、2019年五一期间进入城庄、白文的车辆建议走外环路。

    3、进入县城太和路段的车辆建议走寺家塔大桥。

    4、2019年五一期间进入林家坪、碛口的车辆建议走临离高速。

    5、驶入城区车辆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进城办事的车辆就近停入便民停车场。

    七、近三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临县交通事故分析预判

    1、“五一”小长假期间事故发生时间段,14时-22时事故占比较大。

    2、超速行驶、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3、省道、农村地区事故占比较大。

    4、小型客车、重型货车、摩托车是交通肇事的主要车型。

    八、2019“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临县境内道路临水临崖、弯多坡陡较多,行经此类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并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临水临崖一方先行。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2、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临县交警提示,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3、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可能性增大。

    3.出行期间请驾驶人保证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确保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外出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选择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车”,发现客车超员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5、保持良好车况出行。出行前要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方向、刹车、轮胎、油路、车灯、雨刷等装备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架和工具箱等设备,在确保车辆状况、机件安全的前提下上道路行驶,必要时提前对车辆进行保养和全面检查。

    6、发生轻微事故快速撤离。车辆发生故障时,要及时将车移到路旁,开启双闪灯,并在车辆后面设置故障三角牌进行提醒,如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轻微交通事故应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拍照后立即撤离现场,驶至安全地方等候交警处理,以防止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0358-4422869。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