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大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在“4.30”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和五一假期到来之际,中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宣教股民警于4月25日下午走进中阳县第二中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组织观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环节,结合中学生实际情况,宣教股长周三才给同学们讲解了简单的路权规则、安全过马路、安全乘坐车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学生要牢固树立八个意识:法制意识、防范意识、靠右意识、观察意识、红绿灯意识、人行横道线意识、头盔意识、报警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横跨护栏、在机动车道内嬉戏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共散发宣传单1000份、交通安全卡片500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100本。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对他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同时也倡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