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离石:违规补课、乱调座位、体罚学生等问题8人被处理
编辑:高增平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4-26 22:1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师德建设的有关要求,离石区教科局对近期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城内小学教师吴某某存在违规有偿补课及体罚学生的问题。2019年4月22日离石区教科局局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吴某某如下处分:1.行政记过处分。2.扣除2019年全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3.三年内取消评模、评优、评聘职称资格。4.同意学校免去吴某某教科室副主任职务。5.责令吴某某全额退还所收补课费。6.如再有违背师德师风行为,一经查实,从重处理,直至开除公职。

二、城内小学教师任某某存在违规补课的问题。2019年4月22日离石区教科局局务会议研究,给予任某某如下处分:1、行政警告处分。2.如再有违背师德师风行为,一经查实,从重处理,直至开除公职。

三、永宁小学临时代课教师教师冯某某、吴某某违规辅导晚间作业的问题。2019年4月13日永宁小学校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冯某某、吴某某: 1、解聘。2、扣除开学至今工资总额的一半(375元)。3、三年内不能参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聘任录用,三年内不能参加离石区教育系统任何教师录用考试。

四、长治路小学临时代课教师曹某某乱调座位的问题。2019年3月28日经长治路小学校务会研究,决定给予曹某某如下处分: 1、解聘。2、三年内不能参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聘任录用,三年内不能参加离石区教育系统任何教师录用考试。

五、城东小学临时代课教师李某乱补课、乱订资料的问题。2019年4月19日经城东小学校务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某如下处分: 1、解聘。2、三年内不能参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聘任录用,三年内不能参加离石区教育系统任何教师录用考试。

六、呈祥路小学临时代课教师刘某某、陈某某乱补课的问题。2019年3月28日经呈祥路小学校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某某、陈某某:1、解聘。2、三年内不能参加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聘任录用,三年内不能参加离石区教育系统任何教师录用考试。

上述教师违规补课、乱调座位、体罚学生、乱订资料等问题严重背离了人民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宗旨。区教科局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要汲取教训、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不断的震慑效应。

离石区教育科技局 离石之窗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