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献礼 向奋斗者致敬 一份高阳矿工特别的劳动节礼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在吕梁山深处的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高阳煤矿,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摄影展。经过三天三夜和矿工们在一起工作生活,山西传媒学院申明远教授用手中的镜头,把矿工的工作生活,生动逼真地进行了记录。然后从大量的图片中精选出30幅矿工兄弟们的巨幅肖像陈列在矿区进行展览,是山西传媒学院师生们在五一节期间送给矿工兄弟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这次摄影展作品以高阳煤矿普通矿工为拍摄对象,以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了煤矿工人朴实坚韧的性格和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怀。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讴歌赞美劳动者为主题,传递出属于奋斗者时代的浩然正气。这个展览选择在高阳煤矿展出,正是让劳动者更直接地感受艺术之美,感受劳动之美,让艺术走进劳动者的生活,就是要讴歌真善美,讴歌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就是坚持文艺为大众服务的宗旨。

    在“申明远矿工肖像摄影展”揭幕仪式上,高阳煤矿被拍摄的30名矿工携其家属为每一幅作品揭幕,在现场当布满煤尘的矿工肖像作品展现在人们眼前时,让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在心灵深处感到别样的震撼,一名矿工的孩子流着眼泪紧紧地抱住自己的父亲讲道:从来没有看见过爸爸在井下的模样,当红绸落下的那一刻,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以后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另一位矿工的妻子紧紧拉着丈夫布满阳光与煤炭的双手说:老公,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归来!

    据了解,此次“申明远矿工肖像摄影展”将在高阳煤矿展览至5月4日。

    人物链接:申明远,山西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教授、四川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西省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山西省1331领军人物,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王小涛 宋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