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再大,也装不下大槐树老家的精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有一种爱叫塞满行李箱,有一种幸福叫返程后备箱。父母总怕给子女的关爱不够多,大槐树老家人总怕给回乡游子的精彩不够多。今年“五一”小长假,洪洞大槐树景区人气火爆,精彩活动亮点纷呈。

    5月3日,“五一”小长假第三天,洪洞大槐树景区迎来接待高峰,全天接待海内外游客3.48万人次,跟团游、家庭游、自驾游仍是主力,景区推出的“第一届中华老字号走进大槐树”系列活动以及特色文创产品深受游客青睐。

    一步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根字影壁两侧,“合影留足迹,扫码赢好礼”吸引游客驻足,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嘚瑟”一下,幸运的游客还能免费领取一份中华老字号云青牛肉;槐乡味道门外,身着古装的代书先生字迹行云流水,俨然一副大师风采,货郎挑担引得游客忍不住一试,挑起货郎担、手摇拨浪鼓、吆喝一声免费品尝槐花饼,瞬间“穿越”回明朝;在民俗村打麦场,小丑狂欢、舞动青春、舞王争霸、川剧变脸,四个小活动不间断,演员游客一起嗨,尽享互动之乐;各类民俗游玩项目,带领游客回归童年;全天20场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尽情体验沉浸式旅游演艺。

    中华姓氏苑里,看看家谱、找找渊源;槐乡味道里,尝一尝槐树饼,带一盒洪洞蒸饭;“连手是朋友”“背手是老乡”,这是来自老家的礼物;民俗村各主题院落里,难得一见的老物件儿、土坯房、土炕、阁楼,还有老家特色面食,记忆中的家乡味道……

    这个“五一”假期,让大槐树老家的精彩充实你的“行李箱”!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