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共青团吕梁贺昌中学委员会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10 10:58:22       来源:吕梁日报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授予共青团吕梁贺昌中学委员会“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共青团贺昌中学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高度注重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深化基层共青团改革。近年来,该校团委年均开展活动90余次(场),在思想教育、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2013年校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队被山西省文明办评为“山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7年该校团委荣获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8年学校通过团中央评审,入围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

    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想引领方面,该校团委把牢政治方向,挖掘红色资源,通过参观贺昌纪念馆、培训学生讲解员、编写团课教材《吕梁英雄谱》、举行贺昌精神研讨交流会等形式,对团员青年开展红色教育。并通过开展“十九大精神微宣讲”、“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开学第一课”新生团务培训等活动,组织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延安、梁家河、晋绥革命纪念馆、中共西北局旧址参观学习,强化青年团员的爱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在夯实自身建设、深化团学改革方面,该校团委严格按照团章程序和“入团十步曲”发展团员,提高团员质量;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规范基础团务工作;不断完善班级团支部量化考核细则,通过“班级优化大师”系统规范和约束团员行为、指导和强化团干部培养;敦促“三会两制一课”的执行、团员发展流程的规范、“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等;在宣传方面,不仅注重发挥宣传栏、简报等传统阵地作用,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了“青春贺中”微信公众号,开展了 “入团第一课”和“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激发团组织的活力;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方面,校团委积极按照“一支部一阵地一特色一品牌”要求,推进校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与全国43所学校发起并组织了“青春遇见十九大、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清净行动”靓化美化环境、“青春暖流”扶贫助弱送温暖、“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该校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队一直致力于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0年如一日坚持为孤寡老人服务。

    青春正当时,奋斗向未来。该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新时代追梦人的青春风采。(记者 臧媛慧 通讯员 郭向东)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