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环保
山西省加强水环境保护执法 创历年处罚力度最大记录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14 10:33: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省水环境保护执法情况。

 

    黄河新闻网讯:山西梗阳新能源有限公司600万吨焦化项目被处罚142万元;

    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400万吨焦化项目被处罚150万元;

    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144万吨焦化项目被处罚226万元;

    河津市华盛能源有限公司新建65万吨焦化项目被处罚379万元;

    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被罚款1422万元……

    这是5月13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通报的我省水环境保护执法的部分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省持续强化生态环境执法,2018年全省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6905件,处罚金额6.7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8%和15.5%,查处“四类典型”(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刑事拘留)案件1857件。创下山西省历年处罚力度最大记录。通过强化执法,推动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12日全省河长制工作暨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后,我省进一步加强了水污染防治执法工作,特别是开展了磁窑河水环境整治专项督察。2018年以来,磁窑河流域水质频频出现异常,水环境安全问题突出,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关注案件。从2月22日开始至3月6日,省公安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行动,派出4个行动组,分别对磁窑河流域的清徐县、交城县、文水县、汾阳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开展执法检查,针对工业企业废水偷排、屠宰养殖业废水直排、农村污水横流、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以及小散乱污企业等问题,行动组人员徒步巡河158公里(含支流),巡查排污口54个,检查涉水企业104家,共发现环境问题58个,其中,清徐县4个,交城县15个,文水县21个,汾阳市18个。查获涉嫌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线索17起,其中,涉嫌渗坑排放5起、土焦油加工4起、炼铅黑窝点1个、暗管排放7起(含2起渗坑排放)。案件线索移送公安6起,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处理9起。

    针对焦化行业水污染严重情况,从2019年3月中旬开始,对太原、忻州、吕梁、晋城、阳泉、长治、晋中、临汾、运城9个产焦市开展以“八查八整治”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执法检查。截至5月5日,全省累计检查焦化企业167家,排查发现环境违法企业25家。

    此外,我省还对严重超标排名后十位的废水重点排污单位实行月通报制度。2019年1至3月,全省共通报30家涉水重点排污单位,在省主要媒体、省生态环境厅“一网双微”进行曝光。其中对太谷圣源环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吕梁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实行了挂牌督办。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