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张振明:铁肩担重任 管党劲不松 交好全面从严治党“交城答卷”
编辑:高增平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14 15:07:1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把脉精准,体现了省委“治”不忘“危”的忧患意识、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我们将牢牢遵循“六个坚持不懈”重大要求,乘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强劲春风,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持续深化和拓展从严管党治党成果,为建设生态交城、活力交城、宜居交城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激发奋进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态度鲜明、行动迅速,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阳奉阴违、不弄虚作假,确保中央有号令、交城见行动。在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中,经常与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论述对表对标,有差距的及时校准,同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两个维护”的实际效果。扛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确保52项中央巡视整改任务、63项省委督导整改任务、45项市委巡察整改任务全部彻底整改。

 坚持不懈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察体制改革效应,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构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多层次党内监督格局。用好县级党员干部“廉政谈话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避免一般化叮嘱和原则性告诫。大力推动党内监督向村居延伸,探索实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村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考核奖励制度。在县级医疗机构、金融单位、国有企业设立纪检监察机构,提高监督全覆盖质量。探索建立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增强监督合力。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深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剑指管党不严、治党不力、状态不佳、作风不实、担当不足等沉疴顽疾,破立并举,全面整肃,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纪委梳理的12项突出问题、省纪委查找的26类突出问题,对号入座、自我画像,制定“三个清单”,拿出针对性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大幅精简会议文件,从严规范督查检查,切实把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

 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双八工作法”,规范干部与企业家交往行为,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摘帽不摘监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啃食群众利益行为。严惩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喊口号,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交城县委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起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统一指挥之责、从严管理之责、支持保障之责,增强斗争精神,不回避矛盾,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干在先,交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交城答卷”。(中共交城县委书记  张振明)山西纪委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