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代表山西参加“中国菜”艺术节“三八八”宴席再次亮相国际舞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汾阳市代表山西参加“中国菜”艺术节

    5月9日,由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全国34个省市区烹饪协会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相聚西安共话中国餐饮未来。汾阳市政府副市长闫成虎,汾阳市餐饮协会负责人代表山西参会,与丝路沿线各地美食家、烹饪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宣传“中国厨师之乡·汾阳”,展示晋菜文化。

    据了解,此次“中国菜”艺术节在2019年第四届丝博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举行,丝路沿线各地美食纷纷入驻会场,中外名厨大秀技艺,名家大咖共襄中餐业发展盛举,积极推动特色美食国际化。活动上汾阳市名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中国菜名录的“汾州三八八宴席”与15个省的代表宴席同台展示,受到国内外烹饪专家的关注和认可,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副会长李亚光、中烹协正餐委员会主任马鑫刚等专家一致称赞:汾州传统宴席讲究细、特、鲜、嫩,造型美观、色泽清凉雅致,菜品与器皿的搭配大方美观,完全继承了明代王府宴席的菜式和技艺,美酒加美宴的发展理念更是独具地方特色,希望汾阳市能够继续加强特色菜系建设,打造地方烹饪品牌。

    近年来,汾阳市以创建“中国厨师之乡”为抓手,不断加大与全国各主流菜系交流,强化地域特色菜品研发与厨师品牌宣传,此次代表山西参加艺术节进一步加快了汾阳市作为晋菜官府菜代表走出去步伐,推动了晋菜与国内、国际饮食文化和技艺交流。下一步汾阳市将以餐饮和白酒产业发展为抓手,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以“弘扬中华餐饮文化,打造山西美食之乡,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促进汾阳菜走向世界”为发展目标,采取展、会结合的形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宣传活动,推进汾阳特色菜传承发展。(贺小鹏)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