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三晋要闻
山西以改革创新姿态亮相深圳文博会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17 08:20:22       来源:山西日报

    五月鹏城,花团锦簇,胜友如云。5月16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中国(深圳)文博会规模空前,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山西展区位于本次文博会的一号展馆,占地面积336平方米,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融合发展为主线,分为了媒体融合、文旅融合、产业融合三个板块,展现我省宣传文化战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的最新成果。

    走入山西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省生产的LED电子屏幕上播放的永乐宫三清殿《朝元图》壁画三维动画特效视频,以前只能在永乐宫大殿里欣赏的绝世壁画,现在做成了三维动画呈现在观众面前。视频采用先进的数字影像技术与传统绘画艺术相结合的展示方式,画面动静结合,仙鹤凌空飞舞,祥云笼罩,精美的壁画被还原,引得观众赞不绝口。

    主入口中间,去年展示的是由宇达集团制造的针灸铜人雕塑,今年展示的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体育场——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3D打印模型。这是一款集合了AI、VR、AR、大数据、云计算、自动追踪等世界领先技术的融媒体产品,可实现无导播无人值守自动拍摄,收看画面360度自由拖拽旋转、放大缩小,以及动作捕捉、自动追踪等数据采集,形成360度现实增强场景。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对采集内容比对分析,使终端呈现的视频图像内容信息更丰富,观赏角度更多样。而且所有工作全部靠后台自动完成,现场不需要任何人工操作。

    展区内媒体融合区域集中展现了我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和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建的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在技术支撑、信息汇聚和内容生产方面的服务能力。

    文旅融合区域重点展示山西立足黄河、长城、太行独有的山水风光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的“三大旅游板块”,以及文旅融合重点项目,既有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平遥国际电影展、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为代表的文化展会,也有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打造的旅游演艺项目《又见平遥》。

    产业融合区域共有参展单位18家,参展展品20类200余件。产品琳琅满目,观众摩肩接踵。晋城市晋韵堂定制铁器产品刚一开馆,就有好几件商品售出。十二栋文化、“中国推光漆艺之都”平遥参展的唐都推光漆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治八义窑红绿彩特色陶瓷产品等展台前围满了兴致勃勃的观众。

    本次中国(深圳)文博会为期5天,至20日结束。(记者史莉)

    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