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方山县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5月10日上午,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方山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科协、教育科技局、消防、红十字会等成员单位在该县国旗广场举行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从而全面提升广大市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公众应急知识”“防灾减灾宣传”等各类宣传单、宣传册向现场过往市民答疑解惑,宣传和讲解地震、火灾及各类气象灾害的应急避险知识。特别是红十字会组织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人工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教学,更是让在场的观众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手法要求及时间控制有了全新的认识,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参与,现场人潮涌动、气氛非常活跃。通过宣传,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肖继旺 刘方雪)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