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旅游
龙山美景醉游人岚县第十九届白龙山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17 11:58:20       来源:吕梁日报

    五月的岚州大地生机勃发,古老的龙山景区宾朋云集。5月5日至5月14日(农历四月初一至初十),以“美丽岚县、魅力龙山”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白龙山旅游文化节如期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纷纷被优美的自然风光、醇厚的人文特色、多彩的文化活动所吸引,共同感受这醉人心扉的山林美景和文化魅力。

    五月的白龙山,翠峰耸立,松奇石怪,草木葱茏,深幽秀美,流水潺潺,鸟音泉语。从山脚步行进入景区,远远就能看见一片葱绿的林木散落在峡谷里,环顾四周草木葱茏,耳畔回响着涓涓的流水声和清脆的鸟叫声。微风吹过,阳光被分割成破碎的光影洒在山林间,一副如诗如画的景象。“三星聚会”“醉仙卧石”“神龟望月”“飞来镜石”“迎客松”“一线天”……许多游客被白龙山的自然景观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这美好的瞬间。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告诉笔者,“这儿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景色醉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特别是景区内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当代书法大师赵朴初先生亲笔题字的“寿”字高达14.5米,为中国巨字石刻之最。遒劲的笔法,丹红的色泽,游客们在观赏的同时称赞声不绝于耳,纷纷登上“寿”字山顶拍照留念。“听闻不如见闻,见闻不如经历,今天爬了白龙山,见识了白龙山的美景,感受了白龙山文化的魅力,令我感触颇深。”太原李先生登上“寿”字石山感叹道。

    当然,每位游客来到白龙山都少不了去白龙庙前虔诚跪拜,祈求幸福。一路上,手持高香、贡品的游客川流不息,或扶老携幼,或结伴而行,他们纷纷来到白龙庙前焚香上供、祈福求愿。

    “礼羊唱戏”是当地流传至今的习俗。在白龙庙正殿门口西侧就是“礼羊”仪式的地点,白龙庙旁的房舍里存的羊就是信众为了还愿而进献的。在白龙庙正殿相对的戏台上,晋剧压轴剧目《下河东》《龙头拐》《三关点帅》等经典剧目竞相上演,强大的演员阵容,委婉悠扬的唱腔,精湛娴熟的表演吸引了戏迷和游人驻足欣赏。白龙庙后面的“圣水井”旁更是排了长长的队伍,游客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刚从井里打上来透彻清凉的泉水,仿佛喝到了玉露琼浆,相传“圣水井”中泉水能治百病,消灾免难,游客们喝了还不忘拿出事先备的瓶子带上一瓶。

    除此之外,岚县白龙山旅游文化节期间还推出了“在那土豆花盛开的地方”岚县旅游推介展、“岚县风光”摄影展、第八届“龙山墨韵”书法展、“岚州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乡土岚州”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七项各具特色的活动,为游客献上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使游客可以在游山玩水的同时,赏展品、看大戏、赶庙会,尽情领略岚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

    据介绍,白龙山风景名胜区作为我省首批休闲旅游度假区,主峰海拔2253米,山势雄伟险峻,景区森林环抱,景色优美。山上有20余处自然景观和多处人文景观,夏日里这儿最高温度很少超过25度,是周边群众避暑纳凉好去处。近年来,岚县通过积极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统领,在基础建设、景观开发、文化建设、生态绿化等方面对景区进行了全面规划和整体开发。自举办旅游文化节以来,前来白龙山风景名胜区参观旅游的人数逐年稳步增长,今年文化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最高单日接待量达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8000余万元。 (马建生 杜丽君 牛燕飞)

    吕梁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