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煤矿组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为使《信访条例》得到正确贯彻落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群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5月17日,曙光煤矿以“循法信访、依法办访”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信访条例》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利用LED大屏播放宣传内容、悬挂宣传横幅、树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信访咨询台等方式,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围绕“循法信访、依法办访”活动主题就当前热点问题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同时信访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向职工群众公开信访工作流程图,将受理范围、处理流程、办理期限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文字制作成宣传牌板悬挂在信访办公室,方便上访群众学习参照,引导群众按正确方式反映诉求,进一步提升信访接访工作效率。

    通过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干群在潜移默化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信访条例》等信访法规,在全矿范围内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胡小红 高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