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2019年主提升机司机技术比武在柳湾煤矿举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近日,汾西矿业2019年主提升机司机技术比武在柳湾煤矿拉开帷幕。此次技术比武共有来自汾西矿业各二级单位30名选手参赛。

    在赛前召开的安排部署会上,汾西矿业相关处室领导分别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比武流程和比武规则。该矿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具体事项安排,明确各项服务联络人。

    此次比武分为故障排查、理论、实操考试三部分,为期两天。首日晚9点所有选手便进行第一个故障判断,要求大家不允许用手触碰,并写出三处有效错误。实操比试与次日早九点开始。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运用“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按照提升机房内巡检路线,对高低压开关、主电机、主提升机、各类指示仪表及外部安全回路进行巡回检查,并按要求对提升机进行操作。

    参赛队伍中,既有常年扎根在安全生产一线的老师傅,又有上班不久但操作技能突出的“新战士”,还有近几年在集团比武大赛中获得过荣誉的精英,老中青结合,同台竞技,切蹉交流。选手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大家都毫不保留的展示着他们的“绝技”、“绝活”,真正达到了“赛中比、比中学”。

    为确保比武顺利开展,柳湾煤矿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该矿相关矿领导也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工作人员“一对一”现场精准服务保障,保证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任文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