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山西省以对标一流提升发展能力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20 08:17:51       来源:山西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在大讨论中,省农业农村厅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对标一流找差距,学习先进谋发展。4月22日至26日,组织考察团赴安徽就农村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学习经验、探索路径;5月9日至13日,举办了我省首批乡村干部赴浙江学习培训班,重点围绕实施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和抓好农村党建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归来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考察发现了差距,找到了标杆,打开了思路。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对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对照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做法,找差补短,形成了主动对标、积极超标、敢于立标,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新气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全省转型发展。

    对标一流,学习先进典型。先进典型报告会是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邀请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改革先锋、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大国工匠、科技标兵等社会精英或专家学者,通过他们讲述各自工作岗位上改革创新、服务群众、奋发有为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一流业绩。在太原市,组织百名时代新人先进典型巡讲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百人百场百万次”巡讲,累计举行报告会104场。统计显示,全省共举办先进典型报告会1.2万场,直接受益群众121.8万人次。

    对标一流,提升工作标杆。2月22日,省委召开省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抓住“关键少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省委网信办按照“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技术部门”的职能定位,以建设网络强省为目标,在省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确定了开展“对标一流”调研活动,修订出台涉晋网络舆情联合应对处置工作细则、制定《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量化评估细则》等三项自选动作。省人社厅在全面加强人社公共服务方面,对标北京、上海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构建人社“一网通办”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省级人社大数据平台;在依法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对标浙江、武汉等省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落实首问负责制,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对标一流,成在务实行动。省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部热线管便民”“一个平台管监管”三项重点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改革的“山西模式”;省林业和草原局对标对表全国林业和草原事业发达的省份深入进行分析,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推进,以重大工程为引领,以攻坚贫困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快林草事业融合发展步伐;山西大学积极争取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支持,确立了“1+3+X”合作模式;落实《北京大学支持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细则》,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记者赵建军)

    山西日报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