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柳林县开展农村基层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22 12:04:59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王勇)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近日,柳林县委组织部抽调科级干部带队分5组深入15个乡镇、51个重点村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细研判、定方案、抽骨干,确保督查重点突出。在督查开展前,柳林县委组织部对2018年全县38家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回头看”,结合2019年全县扫黑除恶和软弱涣散整顿工作部署,对2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制定了督查方案,明确了本次专项督查的两个重点:一是围绕政治站位,重点督导各乡镇党委及有关村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扫黑除恶实施步骤及相关责任人履行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情况;二是围绕组织建设,重点督导2018和2019年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和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情况。柳林县委组织部从机关抽调科级干部和骨干力量组成五个督查组和一个总督查组,分赴各乡镇和重点村开展督查工作。

     听汇报、查资料、访群众,确保掌握真情实况。督查组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村党组织负责人、第一书记等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台账、方案、整改责任措施清单等资料,重点检查是否扫黑除恶工作的研究部署、责任压实、党内组织生活、线索摸排、分析研判等内容。随后进村入户,通过大量走访群众,从民言乡语中真实掌握农村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思想教育、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推进等情况。最后,督查组现场反馈指出督导检查发现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再督查,传压力,重指导,确保督导取得实效。柳林县委组织部还组建了由部长任组长,常务副部长任副组长的总督导组,总督导组深入涉黑涉恶涉案村、软弱涣散村等对各督导组的督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跟踪评估,通过督查人员将压力传导至基层末端,严防专项督查“走过场”“一阵风”;总督导组注重指导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村“两委”主干和新轮换的第一书记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将抓好党建品牌创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实施基层党建“三大工程”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达到净化党员干部队伍、凝聚乡村优秀人才、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善治乡村的目标,从源头上、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此外,督导还组抽调10个乡镇组织员,对其他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学习推广,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