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交口县:深化政银企合作 促三方提质共赢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29 11:37: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市转型项目政银企对接会议精神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政银、银企的良性互动,实现交口县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金融的紧密结合,推进全县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促进交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交口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政银企对接会议。

    吕梁市金融办主任杨谈文,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贵斌,县委书记霍慧文,政府县长乔劲松,副县长郑海生、武岳风参加此次活动。

    23日上午,市金融办、人行吕梁支行以及驻市各银行机构实地观摩了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口县旺庄生铁有限责任公司、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4家重点企业,对交口的企业和项目有了深入了解。

    下午,银企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融都村镇银行举行,县委书记霍慧文向参会者致辞。他指出,这次政银企对接会,是一次引深拓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的具体行动。近年来县域经济持续向好,民生事业稳步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近几年,人民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5亿元,撬动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10.96亿元,带动全县80%以上的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农行推出“蘑菇贷”产品,发放贷款3185万元;信用联社、融都银行分别向扶贫领域投放贷款2.1亿元和0.75亿元,带动2500余户贫困人口稳定增收。农发行为棚户区改造项目投放贷款4.75亿元,工行向棋盘山风电项目发放贷款2.3亿元,农行为高速公路项目投放贷款2亿元。这些资金的注入,为交口快速推进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霍慧文致辞中还指出,政银企合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当前,交口县启动实施了南山河两岸环境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等市政建设项目,汾石高速、209国道改线等基础设施项目,韦禾、天麟等产业转型项目和集中供热、第二污水处理厂等民生事业工程,共计60余个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资金需求巨大,县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创优环境,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壮大。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继续关心支持交口发展,探索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多更优的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驻县各银行机构代表分别与合作意向企业、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银企合作意向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行交口支行行长李全德同志通报2019年银企对接贷款意向达成情况。住建局、晟安电铝、利嘉煤化、天马能源、天麟农业等项目负责人、企业代表汇报项目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驻市各银行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行长刘贵斌,市金融办主任杨谈文分别就交口企业和项目如何取得银行资金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政府县长乔劲松作重要讲话,在向参会银行机构介绍了交口县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状况后,乔劲松指出,当前政银企合作要求迫切,潜力巨大。希望驻市、县各银行机构以及各企业项目负责人能够高度重视这次座谈会,进一步融洽彼此间的关系,按照会议达成的意向,狠抓落实,诚信合作,尽快实现银企、银政、政企的“三赢”局面;希望参会者以加快发展为己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解放思想,求实创新,加强协调,共同推动政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发展,为推动交口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确保交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而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永和 陈玲容)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