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主站|今日头条|即时播报|聚焦吕梁|新闻中心|图片新闻|社会新闻|三农|教育|旅游|交通
经济|媒体关注|领导访谈|三晋要闻|县区动态|周边视点|网上曝光|文化|法制|历史|环保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交城县纪委监委:“四听四说”工作学习交流 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高增平     2019-05-29 11:38:1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5月22日—23日,交城县纪委监集中开展“四听四说”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观摩交流活动。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工作会议的部署,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和座谈学习交流形式,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补齐短板,做到看了有收获、听了有思考、回去有动作、工作有成效,大力推动派驻机构全面履行职责,促使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步代不缓、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充分释放派驻监督的效果。

    观摩人员先后深入县委系统、政府系统等县直9个系统和单独派驻单位,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就各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纪律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建立、廉政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查看,重点了解了各派驻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观摩现场,认真听系统党委书记说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落实监督责任情况、听科级干部说变化情况、听一般干部说效果,大家讲经验、说亮点、谈不足,真正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效果。

    县住建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级监督远、同级监督软、下级监督难”,一直是“监督制约领导干部权力行使”的难题。实践证明,派驻监督具有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有力举措之一。自第六纪检监察组派驻计划系统以来,住建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逐步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也逐渐提升,全局上下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氛围逐渐形成。”

    “以往,我们派驻机构主动或者被动地成为了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承担者,造成了监督者与被监督者身份上的混淆。现在,派驻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从‘协助’到‘督促’,是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明确了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监督起来自然有底气,也有力度。”宣传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坦然地说到。

    交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全完善党内监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而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机构的重要目标,就是要实现派驻监督的全覆盖。党内监督的网络会越织越密,监督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强。

    据了解,观摩结束后,县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开展千人问卷调查,进一步深入了解一般干部对派驻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孙宝忠)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胡兰党建网交城新闻网吕梁公安岚县新闻网新疆网临县新闻网兴县新闻网交口新闻网吕梁市政府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华声在线中国江西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红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0358-8497677    投稿邮箱sxllhhxww@163.com    监督电话:13293900101    传真:0358--8497677    广告服务:0358-8497773    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