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伟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图为市长王立伟同离石区龙凤小学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 王益炜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离石区龙凤小学,看望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孩子和广大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市领导梁志勇、李俊平、白荣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权威等一同参加。

    吕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学校是我省唯一一所民办公助全日制残疾人学校,现为480多名视障、听障、智障、残肢孩子提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职业高中教育服务。王立伟深入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教室及餐厅宿舍,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康复以及学校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情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生书法作品展,观看了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的精彩展示点赞。孩子们笑着、跳着,兴高采烈地欢度这个难忘的节日。王立伟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叮嘱老师们要悉心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增强自强自尊自信自立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少年儿童、关爱残疾儿童,认真落实好特殊教育各项扶持政策,成长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落,努力为他们健康幸福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温暖。

    离石区龙凤小学操场上,“红色种子、薪火相传”主题文艺表演火热进行,五颜六色的气球装点其间,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如花绽放,一派欢乐的节日气氛。王立伟来到孩子们中间,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与孩子们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他说,吕梁是一块红色的土地,红色种子薪火相传,人杰地灵山河多娇,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好地方。前不久,我市刚刚举办了首届吕梁文学季、第四届古村镇大会,众多文学名家、建筑大师、专家学者、业界领袖走进吕梁,为吕梁撒下了文学的种子、搭建了发展的桥梁。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努力争做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希望教育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发挥园丁精神、红烛品格,进一步引导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承担好教育责任,齐心协力办好教育,为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记者 付永文)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